档案转接手续如何办理

2020-08-28 06:10:11 作者: 档案转接手续

铜陵台、APP豚云讯(记者 舒晨)彭先生原先在铜工作,后来去了外地,现在已满足了当地积分落户政策。彭先生咨询如何办理档案转接手续?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跨地区流动人员的人事档案,可由户籍所在地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管理”。随着彭先生户籍迁出,他可将自己的档案关系转接到户籍所在的就业服务机构。申请调档函需要的材料包括:经人社部门备案的有效劳动合同、大中专毕业证。由于彭先生档案是转接到省外,需他本人携带材料到市人社局5楼档案转接窗口办理;如果是省内转接,可以来窗口办理,也可以登陆安徽公共招聘网“安徽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网上办事大厅”选择“档案转入申请”模块进行网上办理。需要提醒大家,档案转接不可以自己携带,必须由人社部门通过机要途径进行转接。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拨打电话0562-2126892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