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阿胶固元糕净含量短缺的山东何尊生物公司标注虚假生产日期被罚1万元

2020-08-29 15:44:41 作者: 涉阿胶固元糕

2020年4月,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发布《聊东昌市监食罚字【2019】15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山东何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食品,被罚款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2067元。

根据《GB 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规定,“生产日期”是指预包装食品形成最终销售单元的日期,与食品的保质期相对应,以保证消费者在符合食品生产执行标准的有效期内安全食用。《食品标识管理规定》明确规定,作为食品生产者,标注的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必须是真实有效的。

据了解,山东何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经营范围:食品、保健品、酒水、茶叶、初级农产品批发、零售;阿胶、阿胶糕、阿胶粉、阿胶固元膏、阿胶枣的生产、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5月4日,山东阿胶行业协会公布了3批《阿胶固元糕净含量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名单》,其中,该公司生产的固顺堂阿胶固元糕、唯此阿胶固元糕、河西女子阿胶固元糕、唐草堂阿胶固元糕均存在不同程度短缺。

(本报“三胶”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