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芜湖站)”开展

2020-07-29 13:08:55 作者: “长三角当代

7月28日上午,为期8天(7月28日——8月4日)的“南方艳阳·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芜湖站)”在芜湖书画院(市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精心选取了来自长三角地区20多位优秀中国画家的近60幅作品。2020伊始,疫情突如其来,本次展览将艺术家们各自不同的艺术视角看到的“抗击疫情”展示出来,展现出人性中的温暖与坚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精心选取了来自长三角地区20多位中国画家的水墨画作品,涉及山水、花鸟、人文、肖像、雕塑等,特别是包含了多幅目前最受关注的抗疫题材画作,感情浓烈、充满对生活的感想。参展的作品,充分发挥了水墨画材料的特性,给观众以深刻的印象。一些探索艺术图式和精神表达的作品集体亮相,展现给观众一种既有传承,又有创新的当代水墨创作脉络。

本次展览,由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南通市文化馆、嘉兴美术馆、太仓美术馆、苏州市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瑞耕堂美术馆联合主办。据介绍,“与时代同行·2019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分别在上海、扬州、温州、芜湖,以巡回展形式,为长三角地区艺术爱好者带来精彩的水墨视觉盛宴。2020年的巡展将延续2019年的脚步,分别在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南通市文化馆、苏州市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瑞耕堂美术馆分别举办“南方艳阳·长三角当代水墨作品展”。展览依托“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展开,通过梳理与呈现当代水墨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态势,呈现水墨艺术在当代的传承、变化和发展,十分有利于加速芜湖本土文化与长三角文化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