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好命的张皇后,皇帝丈夫坚持一夫一妻,成历史中的独一个

2020-08-04 11:12:24 作者: 原创 好命的

原标题:好命的张皇后,皇帝丈夫坚持一夫一妻,成历史中的独一个

在古时,男人有个三妻四妾是再正常不过的状况了,更不要说最尊贵的皇帝了,即使是历史中有名的深情狂帝,后宫佳丽众多是每个皇帝都有的状况。但是因为妃妾太多了,而皇帝也不是日日都在后宫,所以那些不得宠的妃妾们想要见上皇帝一面实在太难了,就连皇后也有可能会落得失宠的地步。而在历史上有一个孝康敬皇后张氏,可以说是最好命的后妃了,他的皇帝丈夫坚持一夫一妻,一生之中也只娶了她一个,她也成为了历史之中的独一个享受这份恩宠的妃子。

张氏的父亲就是大明朝的一个官员,而且祖上跟宫中的后妃就有些亲戚关系,所以为了保住张家的荣宠,所以张氏从小就被教育以后要成为后宫之中的妃子。从小对她进行的教育就是贤良淑德,期望她以后能登上皇后的宝座。在这样的教育之下,张氏也如父母期盼的那样,出落得亭亭玉立温婉大方,而且在琴棋书画方面也是有些天赋,可以说是文采斐然的妙龄少女。后来在她二八妙龄之时,就被皇帝指婚,嫁给了已经被立为太子的朱佑樘,成为了太子妃。

没做太子妃几个月,丈夫朱佑樘就登上了皇位。两个人在太子府的时候就非常恩爱,而丈夫别说是宠爱妾室冷落她了,就连妃妾也仅仅只有她一个,她也不用担心要去争宠的问题,所以她在丈夫登上皇位之后,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皇后。张氏因为从小就被当做正室教导,所以也自然有容人的雅量,她也知道皇帝不可能仅仅只有自己一个妃子,所以也做好了过于曾经夫妻恩爱不同的生活。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皇帝丈夫坚持一夫一妻的想法,只要她这一个皇后,其他的妃子都不要。

这样的想法虽然在现代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在当时的环境下却不是,如果一个富人没什么三妻四妾反而在别人看来是有些不正常的,更何况对于一个皇帝来说,因为娶妃妾不仅仅是爱,还是要绵延子嗣,挑选其中贤能的儿子来承继皇位的,所以后宫之中只有一个皇后还是让大臣不免担忧屡次上疏请求选妃。不过朱佑樘却并不接受这样的想法,依然不进行选妃,除了上朝处理政朝政外,都是与张氏在后宫之中,过着如同平常百姓的生活一般,也是让很多女人都十分羡慕了。而其实大臣们对于后宫只有一个张氏的担忧不仅仅是因为子嗣,更是担心张氏的家人会因为这特别的待遇而在朝中横行。

大臣们的担心也不是杞人忧天,朱佑樘当上皇帝之后,对张氏的家人大加封赏,不仅仅重新建立了豪华的家庙,还给张氏家族之中的男丁安排了高官。有着这样的殊荣,张皇后在朝为官的家人们更是不把其他大臣放在眼里,在朝堂之上肆意横行,获取了非常多本该不属于他们的利益。但是朱佑樘因为张皇后的缘故,对他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来不进行约束,知道他去世都是如此。虽然可能这样的宠爱让朝政陷入了混乱,但是在古代皇帝那儿得到这样一夫一妻的宠爱,而且还爱屋及乌对自己家人如此好,谁不羡慕拥有这些的张皇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