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给110,结果被抓?

2020-08-29 15:44:56 作者: 打电话给11

众所周知

在遇到“急、难、险、重”等

众多突发情形时

110便是绿色通道

是维系群众安全的坚实屏障

求助人:麻烦你们快点来处理了。

万sir:好的!我们这边立即派出民警处理!

先生不要着急!

然而,仍有人恶意占用公共资源

多次无故拨打110

8月24日16时17分,市公安局转来一起警情:一名女子骚扰纠缠110及派出所。

万sir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坐在数米高的树枝上,并且无任何防护措施,十分危险!万sir一边对其进行劝说,一边了解事情经过。原来,一个小时前,该女子因偷摘龙眼被村民发现,迟迟不敢从树上下来。为了将涉嫌偷采的龙眼带走,竟然多次恶意拨打110电话。

经过一番耐心劝说,该女子同意从树上下来,因其行为涉嫌寻衅滋事,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通过万sir的教育疏导,该女子认识到多次恶意拨打110的违法行为,经综合考虑,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名女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万sir提醒:

报假警、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法律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故意拨打110扰乱正常接警工作,拨通110后便挂机、乱摁电话键、乱骂、怪叫或要求聊天等无理取闹行为,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拨打110谎报警情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拨打110攻击、威胁、谩骂、侮辱、恶意骚扰、有意刁难接警、处警人员,发泄心中不满的,将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这些你都学到了吗?

请把宝贵的资源

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

来源:万江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