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一男子网恋被电信诈骗,宁都警方千里追踪抓获诈骗男女!

2020-08-29 20:06:18 作者: 宁都一男子网

当今互联网时代

各类交友软件为男女交往带来了便利

但也给犯罪分子实施诈骗

提供了渠道和空间

也许你在网上认识的美女

实际却是一个抠脚大汉

近日,宁都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交友”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两名。

今年3月4日,宁都县居民胡某(男)来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被网上一个叫“陈墨”的女子诈骗了26000余元。 接警后,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立即联合网安、情报等警种进行信息研判,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秦某通和曲某真。

8月23日,办案民警在重庆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秦某通、曲某真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秦某通,男,18岁;曲某真,女,20岁,两人系情侣关系,均为山东省聊城人。犯罪嫌疑人秦某通和曲某真为满足二人日常生活需求,便起意在网上实施交友诈骗。

2019年3月, 秦某通在社交软件“soul”上聊天结识了被害人胡某,谎称自己叫“陈墨”, 在浙江读书,二人通过“soul”联系、交流,慢慢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为了实施诈骗, 秦某通让女友曲某真给胡某打电话联系,以 骗取胡某的信任。

在成功骗取胡某的信任后,秦某通开始以女友“陈墨”的身份谎称要还信用卡借款或到宁都来看胡某等理由向胡某借钱。2019年5月至2020年3月期间,胡某总共向女友“陈墨”的账户转账2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通、曲某真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网络交友需谨慎,“真情”陷阱终为钱。一旦遇到异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更加要提高警惕。如果对方提出因 公司开业、店面开张、还信用卡借款等名义要求汇款、转账时,更要留个心眼,切勿轻信对方的承诺,落入“温情”陷阱,导致人财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