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摊主骑三轮撞残老人,逃逸后还重新刷漆!被北京民警当场拆穿

2020-08-30 08:50:48 作者: 早点摊主骑三

笔者在文章里一直强调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要加强管理,因为如果约束不好,会滋生很多交通事故,更容易造成交通肇事逃逸。就比如下面这起事故,一位老人在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四道口附近的人行道上正常行走。一辆三轮车突然从路边快速驶来,直接把老人剐撞倒地,而这辆三轮车的驾驶员,回头看了一眼后,竟然直接加速肇事逃逸。

而这样的“三蹦子”别看个头不大,力度却实在不小,老人的血肉之躯哪里能扛得住。当时老人的右腿就已经骨折,倒地不起茫然无助的老人,只能自行拨打了急救电话。而被送到医院后,高昂的治疗费用,也让老人非常无奈,这天降横祸不能就这么算了,于是老人报警求助。

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的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看监控录像,这辆三蹦子实在过分,撞人之后加速逃离,还四处躲避监控妄图藏匿。而交警从监控中发现了一个关键线索,那就是这个三蹦子的车身上喷涂有大量“早点”字样。民警推断这个三轮车应该是做着跟餐饮有关的行业,于是开始在三轮车行驶轨迹周边进行调查走访。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民警就在甘家口附近的一个小区找到了一辆与肇事车极为相似的三蹦子。但是说相似却又完全不同,因为这辆三蹦子已经完全变了颜色,应该是刚刚被重新粉刷喷漆,而且车身上的早点字样也被磨掉。不过细心的民警却通过磨掉的痕迹,分辨出了曾经存在的早点字样。

找到了车,车主也就好找了,随后民警在附近的一个美食街,找到了车主张某某。见到民警后,张某某显得很淡定,他说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民警找他,但是他一定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毕竟他是个守法公民。为了证明自己所说,他还给妻子打去了电话,嘱咐妻子来店里看着,自己要去帮警察叔叔办案。

说起自己为什么会重新粉刷车辆,张某说因为以前的颜色不好看了,所以才会重新粉刷,并没有其他意思。民警则与他讲清了利弊,既然民警找到了这辆车也找到了他,那么“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句话对他来说就是再重要不过了。所以打脸就是来得这么快,最终“遵纪守法”张某还是扛不住压力,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原来,当天他撞完人后,不想承担责任,于是就直接逃逸。为了逃避可能的民警调查,他更是自作聪明的把车重新粉刷。自以为高枕无忧的他,看到找上门的民警本打算继续负隅顽抗,但是证据确凿,他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那种别人眼中无良淡漠,撞伤老人肇事逃逸的缺德司机。

目前,张某某也为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付出了代价,不仅要被处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还要被拘留15天,更要承担伤者全部的治疗费用,他这个开了几家早点铺的小摊主,不知道能不能承担得起,他的北漂生涯是否会就此结束,也是个未知数,这就是不守规矩的代价,也请大家引以为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