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坑”景区,投资3.5亿却成了一个“鬼村”,今濒临倒闭

2020-08-30 17:29:22 作者: 西安最“坑”

西安,它的魅力不仅仅只是一件庞大的文物,它更代表了西安的历史、西安的印象与显得荣耀,大唐盛世的荣耀似乎还寄存在那一块块厚重的青砖之上,就像一个个浑厚的音符,组成一部凝重的交响诗。如今的西安也成为了网红城市,来到西安,西安城墙是必打卡的景点之一,骑着自行车绕城墙一圈,领略东南西北城角不同的景致。鲜艳的色彩,为这座古老城墙增添了许多色彩,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西安你爱了吗?今天小编和大家说一说西安最“坑”的景区,投资3.5亿却成了一个“鬼村”,如今濒临倒闭。

这个景点就是白鹿原民俗文化村,位于西安蓝田,因为电视剧《白鹿原》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里,依照白鹿原的地质,花费3.5亿修建而成,村内保留了原始的自然森林公园形态,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通过仿古建筑、美食特产、传统技艺表演等形式展显原汁原味的关中文化,是集生态旅游开发、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一座座民俗小院都得以还原,能让游客体验到陕西关中独特的风俗。

白鹿原民俗文化村于2016年开园,曾经的白鹿原民俗文化村红极一时,尤其是到了小长假很多游客都前来打卡,白鹿原民俗文化村前的停放车辆上千,导致通道堵车眼中,场面非常震撼。白鹿原民俗文化村主打美食主题,很多商家都想来此地开一间商铺,但是一铺难求,有些人甚至加价从其他商铺手中买下来,足以看出当时的景点有多火爆。但是好景不长,白鹿原民俗文化村在开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游客锐减,很多店面都面临倒闭的情况,即使维持营业的店铺每天收入也很少,就连国庆期间小长假,景区都是冷冷清清的。

因为随着游客的增加,这个景区的各个弊端都显露出来,因为白鹿原民俗文化村是新建的,历史文化的积淀一点都没有,而且随着游客的增多,商铺的商业化越来越严重,除了建筑之外,没有可以和游客交流互动的景点,很多前来游玩的游客爆料,这里的一瓶水都要10元钱,而且小吃也没有什么特色,因此很多游客来一次之后都不想来第二次。

出来商业化严重之外,西安周边的民俗村同质化导致的恶意竞争,周边的民俗村一度达到了上百家,仅白鹿原这一个地方,就有白鹿原民俗村、白鹿原影视城、白鹿仓景区,三家民俗村,而且村中又很少的民俗,归根结底就是套个文化的高帽子,游客来到这里后只能看看建筑,吃一些高价的美食,所以很多外地游客来一次后,都不想来第二次。

其实白鹿原民俗文化村最开始建设的意义是好的,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白鹿原,了解关中的文化习俗,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因为过度的商业化导致游客越来越少,少了人情味,多了游客的反感。如今的商户生意逐渐减少,这座投资3.5亿的民俗文化村因为游客稀少成为了“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