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创业者而言,常识性错误要警惕,可能会导致创业失败

2020-08-31 06:07:25 作者: 对于创业者而

青青

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是人都会犯错,但要看你犯的错是大还是小。各行各业中,有些小小的,容易让人忽视的错误一旦发生,很有可能让你现在所做的事业最终功败垂成。

正月壹公司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创始人马先生在创业的过程中,即使有了错误,也会及时去改正。从而迅速让管理回归到正常位置,创业过程中犯的错误越少,改正的越快,创业成功的几率就越大,你想一想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对于正月壹公司的创始人而言,那些小错误足以让他受到血淋淋的教训,有些错误背后的道理并非能够显而易见,甚至有的错误被一些人员当做正面案例传播,误导了更多的人。这些小错误看着太过简单,但影响却很深远。

刚进入某个行业的时候,你会去关注你的竞争对手吗?对于很厉害的公司而言,领导人会很容易忽视这个问题,就像有位业界大佬这么说:“不要关注你的对手,因为他们又不给你钱”听着是很有道理,但适合你现在的公司规模吗?

很显然是不适合的,正月壹公司的领导也看过不少业界大佬的成功语录,不能全部听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规划,一定不能偏听偏信。正月壹公司的项目虽然都是小吃,但没过一段时间,领导者就会让员工去品尝同品类的小吃,看一看有没有改良的空间,改良的点又在哪。

毕竟做餐饮的人都知道,不要想当然地认为自家的产品最好,那叫固步自封。将自己封闭起来,又怎么会进步呢?消费者喜欢什么口味是会用实际行动向你表明,用自己的金钱去投票。云香心派臭豆腐之所以能这样火爆,正是说明在某一方面打动了消费者。

创业初期的人多看看那些大佬们是怎么做的,虽然不能百分百复制,但能为你的创业项目提供灵感。马先生刚开始凭借着一份臭豆腐,才有了现在的公司规模。在这期间,马先生不知道吃了多少苦,走了多少弯路。

对于招揽人才,一些创业初期的老板不愿意花大价钱留人,只是觉得花这样一笔钱万一没有效果怎么办?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花了更多的钱,走了更多的弯路。正月壹的领导吃过没有人才的亏,现在每次招收人才的时候都十分地积极。

正月壹的全体都是上下一心想要让公司发展的更好,因此员工们相信管理人员。正月壹也很重视管理这方面,若是不重视管理的公司会变成什么样呢?那将会是一团糟。现在正月壹的工作人员还算少,若管理上百人的团队,就会有短板出现。

这也是现在正月壹紧抓管理的原因,专业能力越强,反而不能当管理人员。现在你是否明白了为什么你会创业失败?正月壹创业成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