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面!大学生返校,晒被子“一位难求”!

2020-08-31 08:45:59 作者: 大场面!大学

本文转自【人民网】;

“欢迎同学们回家!”

阔别8个月,湖北武汉部分高校学子陆续从全国各地返校,校园里随处可见欢迎学子归来的横幅。返校的学子们集体晒被子、忙着重返实验室等,让寂静的学校又热闹了起来。“大学之城”武汉,重返往日生机。

开学花式晒被子

8月28日,武汉晴空万里,刚刚返校的华中师范大学学子忙着晾晒被子和衣物。“除了宿舍里的几只蟑螂和发霉的被子,学校一如往常,武汉一切都好。”刚刚返校的该校学子王同学笑着说。

华中师范大学校内,学子忙着晾晒被絮。(受访者提供)

记者在该校东区和元宝山宿舍看到,五颜六色的被絮被密密麻麻铺在了一切能晒到太阳的地方。不仅是宿舍楼下的晾衣绳,路边的栏杆、操场的花丛等也都被被絮覆盖,一场晒被子“大赛”在武汉各大高校上演。

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返校学子忙着晒被絮。(受访者提供)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当看到华师的校门时,内心激动万分。一如往常的宿舍就展现在眼前,空调还停留在冬日里的温度……一切的一切,都是桂子山用她的方式,等待与欢迎我们。”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生原紫玲感叹。

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学子忙着晾晒被絮。受访者提供

近日来,华中师范大学学生陆续返校,安静的校园逐渐恢复如常。图书馆也已恢复正常开放,有的同学们已经回到图书馆开始自习。

华中师范大学,学子陆续返校。受访者提供

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内,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返校的学子们。八个月没有返校,学生们回校第一件事也是晒被子!有人在草坪上晒,有人在自行车、小电驴上晒,还有学霸晒着的被子上,摆着专业书籍……

昔日因放假关门歇业的食堂、超市也重新被“点亮”。食堂因返校学子增多而热闹起来,学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回忆着因疫情而分离的特殊记忆,畅想着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新的校园也因学子归来而被“点亮”。8月30日一大早,武汉大学本硕博近400名学子正忙着搬家,他们将从本校区信息学部宿舍楼出发,前往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的国家网安基地网安学院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国家网安学院。受访者提供

今年9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1300余名本硕博学生和140余名教职员工将正式入驻国家网安学院。两所“双一流”高校的网络安全学院将同一校园办学,共同创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培养一流网络安全人才。

网安学院。受访者提供

学子实验忙

忙测绘、去采茶、开拖拉机……这几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一批6700余名本科生回到学校,不少学子第一件事便是补齐因疫情无法开展的实验课程。

忙测绘。蒋朝常摄

忙测绘。蒋朝常摄

茶学1701班雷震东正在采茶。刘博文摄

茶学1701班同学正在称量新采的茶叶。刘博文摄

“在返校后的第一次实验课堂上,每一步实验都得小心翼翼,因为几乎半年没有接触过实验仪器了,心生敬畏!” 华中农业大学应化1902班倪武返校后,第一时间扎进了实验室。

踩离合、挂挡、加油、启动倒车入库……在华中农业大学“现代农业机械装备训练”课上,该校机械化1701班的张竣伊驾驶着拖拉机,虽然挂挡时需用两只手使劲,但张竣伊如驾轻就熟一般。因为疫情,原本3月份的训练,延迟5个月后在工科基地重新“上演”。

忙开拖拉机。蒋朝常摄

同班已经训练完一轮的李燚同学意犹未尽。这是他第二次上车训练,在他眼中,驾驶训练不单多了一门技艺,还加深了对农业机械的结构认知和原理认知,“这个机会很好,把疫情期间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了现实操作。”

忙开拖拉机。蒋朝常摄

为了补回实验课,有的同学克服困难回到学校。该校生工1902刘雅倩原本打算24号早上6点乘飞机赶往学校,由于北京阵雨航班突然取消,为了不耽误上实验课,她把机票改签成了凌晨出发凌晨到的“红眼航班”。抵达学校,天蒙蒙亮,她按时去上了第一节实验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