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省曾氏宗亲十大孝星暨奖学助学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0-09-01 12:18:18 作者: 第六届河南省

8月29日,第六届河南曾氏宗亲十大孝星暨奖学助学颁奖典礼在新郑鑫港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以“让孝德文化,随时代前行”为主题,对十位孝星和获奖的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河南省民政厅原常务副厅长、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鲁献启,河南省政协常委、原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省文史馆馆员、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许挺,曾氏宗亲联合总会监事长曾长春,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曾氏孝文化委员会会长曾占国,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曾氏孝文化委员会理事长曾平,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宋叶,河南广播电视台《精彩中原》栏目执行制片人韩帅等全国各省市曾氏宗亲及港澳台曾氏宗亲代表约260余人。

十大孝星颁奖典礼于29日下午三点正式开始。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奏唱国歌,并在曾占国会长的带领下参拜了宗圣曾子。

接着,河南省曾氏孝文化委员会理事长曾平致开幕词,他讲到:“河南省曾氏孝文化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弘扬孝文化,建设大中原为使命,以亲老、敬老、爱老、感恩为宗旨,以学习、弘扬和传承孝文化为基础,不断开展孝老敬老活动,先后6次开展了全省曾氏孝心的评选活动。今年我们又推选出了曾氏十大孝星,希望他们的事迹成为河南省曾氏孝文化和河南省孝文化的典范和楷模,让孝道文化成为我们新时代良好家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和谐音符。”

活动进行第三项,由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鲁献启做重要讲话,鲁厅长表示:中国社会是以孝、以家建立起来的,中国文化是孝的文化。所以孝是每个人最基本的信仰,我们要把这种信仰传承下去,坚持以孝为德,以孝为友,以孝德育人,不仅如此,对花草树木,甚至河流山石也要充满感情和爱心,做到以心唤心,相信在全体孝德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使其深入人心。

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曾氏孝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宪民宣布表彰名单,将颁奖典礼推入高潮部分,获奖的孝贤之星们纷纷上台领奖,他们是:来自登封的曾毅磊,来自洛阳的曾爱香,来自信阳的曾宪亮、曾凡丽、吴绍凤,来自濮阳的曾庆侠、赵爱玉,来自南阳的曾昭磊、李莉,来自驻马店的裴丽。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鲁献启、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许挺、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曾氏孝文化委员会会长曾占国、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曾氏孝文化委员会理事长曾平等领导为孝星们颁发奖金证书和有河南省国礼商贸集团赞助的百草梨膏糖礼盒。经由网络评选出的三位获得“最具感动奖”的三位孝星,曾凡丽、赵爱玉、曾毅磊。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精彩中原》栏目制片人韩帅为三位颁奖。

众多参会人员抹泪低泣,无不被孝星们的感人事迹所感染。

颁奖环节结束后,信阳会长曾宪国先生和光山理事长曾宪军先生代表致辞,表达了对学子的祝贺,鼓励学子们让大学成为新的起点。保持初心,不断前进,用知识的力量汇报大家的厚爱,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为曾家教育事业增光添彩。曾占国会长为4个县市联络委员会颁发先进组织奖。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