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教师陈佳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患者生命

2020-09-02 19:11:38 作者: 东营教师陈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旖晗 东营报道

9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经过前期严密的体检和注射“动员剂”后,陈佳佳配合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不久后,他的“生命种子”将在异地素不相识的患者身体里扎根,重燃其第二次生命,而陈佳佳也成为全国第10124例、东营市第44例、东营区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出生于1988年的陈佳佳是东营市胜利第五中学教师,为了完成这次神圣的干细胞捐献,他从8月26日开始就在第九六〇医院做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各项准备工作。“采集入库前,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深入了解,万一有配型成功的人,我就可以救他人一命,这是很值得的。”陈佳佳觉得,自己的血液能给他人以重生的机会,也是他生命的意义所在。

“今年7月份,得知我与患者高分辨配型相合时,家人们也非常支持。”陈佳佳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但很值得做的事,就是把生命的种子传递下去。他说家人也都希望通过他的捐献,能够让患者身体恢复健康,积极乐观享受生活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