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有惊无险,警站护航走失三兄妹安全返家!

2020-09-03 05:17:01 作者: 正能量||有

“车控室,站台有一名6岁的小女孩与家人走失,请立刻广播寻人。”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科学城站的对讲机里传来一阵焦急的声音,收到该信息后,车控室立即播放寻人广播,并把寻人信息传达至沿线各站。最后在地铁工作人员及民警的帮助下,走失的三兄妹安全返家。

原来,8月27日16:20,二十一号线科学城站站台岗曾桔红发现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角落抽泣,女孩身穿粉色睡衣,身边无人陪同,便立刻上前询问,小女孩告知自己和哥哥在车站走失了。得知后,曾桔红立刻通知车控室播放广播寻人,值班站长高立宗及民警赶到现场协助。

在沟通中,女孩告知工作人员,在下午14点左右,自己和两个哥哥趁家中老人午休之时,私下来到地铁站搭乘地铁游玩,列车到达苏元站时,两个哥哥和自己走散了。行车值班员梁咏仪立即致电苏元站,苏元站反馈车站正好有两个10岁男孩在寻找妹妹。在两站地铁工作人员的合作下,两位哥哥来到科学城站与妹妹汇合。

考虑到三位小朋友年龄都很小,自行回家路上可能再次发生意外,高立宗便向孩子们问到他们爸爸的电话号码,并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小孩爸爸。爸爸接到电话后非常惊讶,表示老人在家中照看孩子,没想到他们居然溜出来了,表示会尽快到达地铁站接回三兄妹,希望车站帮忙照看住三个孩子。

由于小孩爸爸距离科学城的路途非常遥远,刚经历走失的三兄妹都受到惊吓,车站与民警商量,决定由民警开警车护送三兄妹尽快返家。得知消息后的爸爸也完全放下心来,在电话中不断向车站工作人员及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广州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