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一位爷爷遛娃,小孩走丢!幸亏...

2020-09-03 09:42:40 作者: 汉中一位爷爷

8月31日上午9时许,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王伟伦正在运达十字执勤,突然,一名市民急匆匆的向王伟伦报警求助,经询问得知,该市民途径中心广场时发现一名幼童独自蹲坐路边,旁边无家长照看,询问周围群众也无人认识,随即带领幼童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

民警王伟伦了解情况后对热心市民的爱心举措表示了赞扬,随即接过幼童代为照顾,并安排搭班同事为孩子买来了油条豆浆安抚情绪。身为奶爸的王伟伦家中有一名刚满一岁的女儿,看着眼前的小萌宝,不由得替孩子家长感到焦急、痛心,但是孩子太小,表达不清,无论民警怎样耐心沟通,都无法从幼童口中得知其家庭信息,也无法通过衣着外观了解幼童身份。

王伟伦当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全城交警执勤岗点,并联系路面巡逻警力及当地派出所,告知如有群众报警走失儿童,请通知其到运达十字岗点认领。

半小时后,路面巡逻民警接到走失儿童的报警,立即带领报警人到运达十字岗点认领,王伟伦仔细核实了报警人手机出示的幼童生活视频、照片,以及出生证、户口本等信息,确认无误后才放心将幼童交还家属。

通过与家属交谈得知,走失孩子父母在汉台区运达批发市场附近做生意,孩子由爷爷代为照顾,由于爷爷与朋友攀谈未及时看管孩子,导致孩子独自沿街走到了中心广场,幸而被热心市民发现并报警,民警对家长的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找回孩子的家长表示孩子事情无小事,以后一定认真看管,并对民警说:“万幸有你们在,不然我们这个家可怎么活”。

汉中交警温馨提示:低龄儿童缺乏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家长一定要时刻注意日常陪伴看管,外出要保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提高警惕,切不可麻痹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