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男子高空抛物被批捕!酒后从6楼抛下玻璃茶几,差点砸中园艺女工

2020-09-03 09:42:24 作者: 宁夏男子高空

银川石油城燕鸽湖基地燕舞园小区,一男子酒后发泄情绪,大白天从6楼抛下一个玻璃茶几,幸好下方有树木遮挡,正在楼下割草的园艺工人陈女士才侥幸躲过一劫。9月2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燕鸽派出所了解到,39岁的肇事者马某某近日被兴庆区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

茶几被扔下楼,支离破碎。图片由警方提供。

差点被砸中的陈女士。记者吴彩华摄

园艺工人:多亏木槿树救了我一命

“我当时扶着割草机正在楼后面割草,突然听到头顶有动静,抬头一看,一个黑漆漆的东西正从楼上往下掉,我吓得赶紧转身跑,没想到被脚底下的喷灌绊倒了,只听‘哐当’一声,黑漆漆的东西就落在了我旁边一米处的地方,差一点就砸到我头上!真是吓死人了!”在燕舞园小区9号楼下,陈女士向记者讲述7月29日下午4点多发生的高空抛物事件。虽然事隔1个月,但现在回想起来,她仍然后怕不已。

记者了解到,当时和陈女士一起割草作业的3名同事听到动静后,立即赶过来,发现草坪上散落着一个黑色茶几,上面的玻璃台面和下面的木头支架已经分开。陈女士煞白着脸瘫软在地。

“当时我整个人都吓懵了,同事把我扶起来,我才感觉到腰部疼痛,到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腰扭伤,医生让我好好在家歇着。刚回家的头两天,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一方面是疼痛,另一方面还是惊吓。在家休息了半个月才慢慢缓过劲来上班。现在我的腰还是不得劲,时不时疼痛,领导和同事们体谅我,让我干些轻活。”陈女士说,经历了这次高空抛物事件,她现在走在楼下都很小心,无意识地就会抬头看看上面。

“这棵木槿树真是我的福星,那天要不是这棵树挡了上面掉下来的茶几,我真的就没命了!茶几把树冠都砸折了,你看看这还有断了的枝杈。”陈女士指着一棵并不高大的树木说。记者看到树木有被明显修剪的痕迹,主枝干上有一处树皮裸露,撕裂的外皮还耷拉着,可以想象当时有多惊险。

民警:醉酒吵架引发高空抛物

“当时,接到绿化队打来的电话后,我赶到现场。从楼下一看,六楼的窗户大开着,我和绿化队的队长一起上楼查看。601的户门敞开着,屋内一片狼藉。酒瓶、酒杯、瓜子、花生米等散落一地,屋内酒气冲天,两个男人一个坐在沙发上,一个站着。”小区保安中队长辛师傅回忆,当时他问谁扔的茶几,其中一人嚷着说楼下割草的声音太吵,要用茶几砸楼下的人。再问是租户还是常住户,对方说是他自己的房子,又不犯法。“当时两个人气势汹汹的,我们也不敢多问,感觉随时可能会和我们发生冲突。我们一看是两个喝酒的人,说话胡言乱语,所以赶紧退了出来,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下午5点左右,我们接到报警,赶到肇事者家中时,看到房主马某某窝在沙发上呼呼大睡,根本叫不醒,他的朋友殷某还算清醒,我们便将殷某带到派出所醒酒后做笔录,安排保安师傅先看着醉酒的马某某。”现场处警的燕鸽派出所副所长周建宝介绍,经过他们了解,当日早上8点多,马某某和殷某就在外面相约吃饭喝酒,一直喝到下午2点多。但两人意犹未尽,马某某又邀约殷某到家里继续喝,两人喝掉一瓶红酒。在喝酒过程中,两人发生口角,因为酒精作用,两人互不相让,激动中马某某将茶几掀翻,抱起放到窗台上。“有可能是楼下的割草声,让马某某更加烦乱,他在和殷某争吵过程中将茶几推到窗外,抛到了楼下。”当天晚上8点多,民警将清醒的马某某带至派出所,马某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7月30日,马某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在燕鸽派出所,记者见到了高空抛物的物证,黑色的茶几台面足够结实,从六楼砸下依然完整,四个桌腿已是支离破碎。经测量,茶几长130厘米,宽65厘米,高40厘米。想想这个庞然大物从天而降,不禁让人感到心悸。(记者吴彩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