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陌生人看了一眼,15岁少年遭遇“飞来横祸”

2020-09-04 10:28:07 作者: 朝陌生人看了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馨颖 王鸿 记者 王晓宇)15岁少年小刘深夜回家途中,只因朝两个陌生人看了一眼,结果遭遇“飞来横祸”,被对方挥拳打成骨折。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法院审结了该起寻衅滋事案,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打人的张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今年3月,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的张某约上一帮好友前往连云区聚餐。深夜11点,双方酒足饭饱之后,已略带醉意的张某与朋友刘某在连云区嘉瑞宝广场东侧巷子处闲聊。此时,走在回家路上的小刘见二人摇摇晃晃在巷子口,不免多看了一眼。

自己与好友聊得正欢,却瞥见小刘瞧了自己一眼,张某便叫住了小刘。“你看什么看?”满嘴酒气的张某朝小刘凶了起来。“没看什么啊!”小刘怯怯地回答。就在双方言语间,张某突然挥起拳头击打小刘面部,刘某用脚踹了小刘面部一脚。后经鉴定,被害人小刘双侧上颌骨额突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连云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伙同他人随意殴打小刘,致使小刘轻伤二级,情节恶劣,应当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犯寻衅滋事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根据被告人张某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