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演”!无证男子驾车被查,却报出表哥身份证

2020-09-04 10:32:04 作者: “尬演”!无

扬子晚报网9月3日讯(通讯员 邹文金 记者 范木晓子)近日,在盐靖高速上一男子无证驾驶遇到交警检查,随后演员附体声称自己有驾照,在操作一番手机后,结结巴巴地报出了其表哥的身份证号码,而民警直接开启了人脸识别功能,结果只好认怂。

民警无证驾驶被查

9月2日上午,盐城交警高速三大队在盐靖高速盐城北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9时30分,一辆白色的小轿车缓慢驶出收费站,执勤民警上前拦停,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

“我有驾驶证,出来的急忘带了。”司机解释。当即民警要求出示身份证,而驾驶员称身份证也没带,民警要求该男子提供身份证号码,男子下车不停地翻看手机,这让民警警惕起来。

“你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都记不住吗?”“驾驶证没问题吧?”面对民警的质疑,男子自信地解释,因为身份证长时间不用了,所以记不得了。

“你叫什么名字?”民警继续追问,男子谈定表示自己叫“潘某某”,在确认了基本信息后,民警发现其系统上的证件照与本人相貌严重不符,民警立马要求男子“潘某某”报一下证件上的身份证号码,只见该男子结结巴巴报了一串数字后就报不下去了,显然谎言已经开始暴露。

在该男子仍坚持声称驾驶证在家里,民警启用人脸识别,男子立马怂了,并坦言自己的真实姓名叫“韦某某”,也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据韦某某现场交待,他的驾驶证因先前一个周期扣满12分后,未按规定到相关部门参加学习,最后被直接注销了。

“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害怕受到处罚,所以盗用表哥的身份信息冒充,打算蒙混过关的。”可民警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了。

最后,民警对韦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韦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会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盐城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极大,千万不要自作聪明、以身试法,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时刻谨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