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挤进去16人,司机被查还称带着老乡去挣钱

2020-09-04 15:46:31 作者: 7座车挤进去

8月31日凌晨5点30分左右,天蒙蒙亮,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执勤,此时有辆依维柯在道口附近,走走停停。交警顿时发现该车有异常,车尾部太沉,从前挡风玻璃处看,人头攒动,于是上前拦车检查。

严重超员

车门刚打开,交警就吓了一跳,里面密密麻麻全是人,且都是老人。经核查,这辆车行车证上核载七人,实载16人,超员9人,超员150%。交警询问后得知,司机李某在湖熟当地做苗本工程,此次带上同村65岁以上老人15人去工地栽树种草。得知李某要被交警处罚,车上老人们还为司机李某说情,说出去挣点零花钱不容易。

李某则表示,一大早估计交警都在休息,这才开车带人出门,没想到还是失算了。随后,交警依法对司机李某超载的行为罚款200元记6分,驾照也因此超分被扣。与此同时,李某还需叫人叫车对老人们进行驳载。通讯员吴川宁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