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蛇闯民宅 消防接连出动捕捉

2020-09-05 11:24:55 作者: 眼镜蛇闯民宅

消防员在捕蛇。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杨壮龙)近日,容县侨乡消防救援站接连处置3起蛇闯民宅事件,其中2条还是有毒的眼镜蛇,所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眼镜蛇藏在民宅角落里

8月24日7时,容县容州镇湘西村社平队一村民发现家中有蛇。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搜寻,在柜子角落找到眼镜蛇的踪影。这条眼镜蛇长约1米,因房内杂物较多,眼镜蛇警惕性高、体细灵活,给消防救援人员的捕蛇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指挥员转变战术,把蛇藏匿的角落腾空。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用捕蛇器夹住蛇的头部,将蛇控制住,然后装进编织袋内扎紧,随后驱车赶往野外放生。

8月28日22时12分,容县容州镇礼信村村民刘女士的小孩在家中洗衣服时,突然发现一条长约1.5米的眼镜蛇从外窜回家中厨房,吓得连忙告诉母亲,刘女士随即报警求助。

容县侨乡消防救援队员到达现场,做好个人防护后展开搜捕。经过搜寻,消防员在厨房灶台角落的缝隙里找到眼镜蛇的踪影,于是利用木棍将其赶出来,迅速用捕蛇器夹住其身体,装进编织袋内扎紧,赶往野外放生。

1.5米长的花蛇,躲在柜子里

9月1日9时许,容县平坡村一民房被发现有蛇出没。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在民房柜子里有一条花蛇,长约1.5米。花蛇警惕性很高,体细灵活,消防员几次发现花蛇的踪迹想把它赶出来,均因杂物受阻。

随后,消防员把杂物搬开,花蛇无藏身之处,蜷缩在柜子的角落里。消防员迅速用捕蛇器夹住蛇头,将花蛇控制住后装进编织袋内。

消防部门提醒:为防止蛇类进入房屋,可在房屋周围撒上硫磺粉,及时清理房屋内的杂物;如发现蛇出没,不要擅自抓捕,应拨打119进行求助,等待消防员前来处置。

原标题:眼镜蛇闯民宅 消防接连出动捕捉 提醒:防止蛇类进屋,可在房屋周围撒上硫磺粉,及时清理屋内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