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贼”出狱后“故地重游”盗窃门店,网吧里被抓

2020-09-05 11:26:43 作者: “老贼”出狱

“老贼”出狱后“故地重游”盗窃门店,海淀区太平路一门店店主报警后,永定路派出所仅用一小时便侦破案件,在几公里外一个网吧抓获了嫌疑人。9月4日事主送来致谢锦旗。

8月31日15时许,海淀分局永定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小隽接到辖区一门店老板报警:门店服务员上班后,发现前一天营业收取的2000余元现金不见了,怀疑店里进贼了。

王警官立即将情况反馈给打击办案队。经过打击办案队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的身形、走路方式和盗窃手法,很像是“打过交道”的一名“老贼”。

办案民警根据对这名“老贼”的了解,判断此人很可能就在附近的网吧。经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正在距离案发地几公里的一个网吧上网,便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抓获归案,并从嫌疑人的身上起获起刚盗得还未花完的1800余元现金。

嫌疑人关某交代,自己刚出狱没工作、身上也没有钱,就干起了“老本行”。8月31日凌晨1时许,关某从网吧出来后在路边溜达,来到曾作案的“老地方”,将一家门店门锁撬开后,进店盗窃了2000余元现金,接着就去网吧玩。

目前,关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林靖

编辑 匡峰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