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身上长满蔓藤 附近市民戏说像“盆景”

2020-09-05 16:37:35 作者: “僵尸车”身

扬子晚报网9月5日讯(记者张凌发通讯员赵竹生)在镇江丁卯某住宅小区附近,一辆爬满绿色藤蔓的“僵尸车”默默在此停留了大半年时间。9月5日上午,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清理时,过往市民纷纷围观,一市民风趣的说“僵尸车”就像一个巨大的“盆景”。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悬挂苏L的黑色普桑轿车停放在离附近小区不远的路边,该车前大半车身几乎被路边的藤蔓植物爬满,露在外面的后半车身及车尾斑驳破旧,轮胎也明显瘪了下去。“停了大半年了,藤蔓都快把车围满了!”市民许先生说,这个外形酷似巨型“盆景”的“僵尸车”在路边停了很长时间,每次往返小区时他都忍不住瞄上两眼。

车放在路边大半年,一直不见车主挪车,这车到底是谁家的?记者走访询问了进出小区的市民及周边商户,大家都纷纷摇头。“不清楚是哪个人的车,但这样长年累月停在路边,确实影响市容。”小区居民童女士介绍,今年7月份的时候车辆还没有被藤蔓覆盖,但短短一个月左右,在雨水的滋润下,轿车很快便被包裹,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童女士说“僵尸车”长期停放在小区路边,对居民出行、车辆会车等有很大影响。

很快,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对该车进行上网查询,发现这辆车长达4年没有年审,有11宗交通违法未处理。由于联系不到车主,民警只好叫来拖车将该车拖走,道路恢复了畅通。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又在其他地方发现3辆“僵尸车”。记者看到这些“僵尸车”几乎都是车身锈迹斑斑,从前车灯到车尾箱,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凹陷、擦痕等,有的“僵尸车”车厢里更是一团糟,方向盘被拆卸、部分零件不翼而飞、残旧衣物散作一团等。

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现场执法民警表示,对于这些破坏城市环境、影响交通出行的“僵尸车”,交警部门将及时进行拖移,同时将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僵尸车”的清理行动,希望个别车主及时将废弃车辆妥善处理,杜绝“僵尸车”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