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寒,人心暖!靖宇警方救助一名露宿省道老人

2020-09-06 06:06:23 作者: 秋雨寒,人心

秋雨时至,天气渐凉,正到了闲时宅在家中喝一杯热饮的时节,但却有人独自在外经受秋雨寒凉。8月25日9时许,靖宇县公安局花园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去往一参场的省道路侧边沟里躺着一名老人。

接到报警后花园口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在出警的路上民警们心急如焚,因为24日晚下了一夜的雨,要知道秋雨寒冷异常,最近又是连雨天,“现在人怎么样?是不是在路边躺了一夜?有没有吃东西?”这些问题让每位民警的心都惴惴不安。

到达现场后,民警很快发现了躺在路侧边沟里的老人,老人身穿一套黑色衣服,随身携带一只黑色的背包和一只白色塑料袋,手里紧握一面小国旗。老人浑身已被雨水浇透,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见状迅速将老人搀扶上车,并打开暖风为老人取暖。

“大爷!你叫什么?家住哪里?要去哪里?”民警在车上询问老人相关信息,老人不说话。

“你的儿女亲戚住哪?有没有联系方式?”民警的进一步询问,老人依然闭口不言。

由于联系不到老人的家属,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民警将老人送到靖宇县民政救助站救助。在救助站帮助老人整理随身物品时发现老人身份证,老人姓丁,户籍所在地为吉林省辉南县。

得知此情况,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当地派出所核实情况,经查老人家人多年前已经搬离辉南县,目前无法与他的亲人取得联系。民警只好将老人暂时安置在救助站,寻求其他方式以求联系的老人的家属。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编辑:吴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