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廖玉芳:“铁娘子”奔跑在为民服务路上

2020-09-06 16:40:38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首府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廖玉芳:“铁娘子”奔跑在为民服务路上

廖玉芳是沙区西山片区马料地街西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她默默坚持在抗疫一线为居民们服务。虽然自己家就在服务的小区里,却顾不上回家看望女儿。

疫情防控期间,廖玉芳为恰尔巴格街中泰雅居小区一栋楼的124户居民服务,居民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老年人,为了更好地为居民们服务,她从一开始就将大家的服务信息进行收集和分类,对独居老人、孕妇、家有残疾人的住户进行重点备注,除了通过微信群、电话询问居民的需求,还会上门为独居老人送药送物,并主动跟老人们多聊聊天。

参差不齐的头发、汗迹斑斑的衣服、风风火火的办事速度和一直响不停的手机声……这些都是同事们对廖玉芳的评价,每每听到大家对她这样那样的关心话语,她总是微微一笑,便接着奔跑在继续为居民服务的路上。

送菜送药、协调送医、为居民们纾解心理困惑……廖玉芳无论做哪一样工作,都把满足居民的需求作为第一要求,用她自己的话笑称,她忙的没时间理发、没时间换衣服、没时间睡觉,但只要居民有要求,她绝对有时间。

马料地街西社区书记刘锋说,啥时候碰到廖玉芳,她都在接居民的电话,每个电话都耐心讲解,有时候正在吃饭,居民的电话来了,马上放下碗筷赶过去,为居民们处理各种大小繁杂的事务。

“小廖每天都来,啥时候见我脸上都笑盈盈的。”小区居民张淑展说,自己腿脚不便,家里的生活用品、药品,小廖都会一一记录下来然后送过来,是个特别细心的人。

廖玉芳说,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应该踏实做好为居民们服务,女儿很懂事,她能理解我,有了家人的支持,我更有工作的动力,会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