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泌阳:“傻子”还是“能人”?他不要一分钱帮别人脱花生果!

2020-09-06 17:27:59 作者: 河南泌阳:“

“晒好了赶紧去脱果啊,陈宏伟的农场新买的花生脱果机免费随便用,只要拉过去活都不用干,脱了果自己拉走就行了。” 村民正在奔向转告。临近秋收,正是花生出土时节,位于泌阳县黄山口乡安庄村委的赵庄强盛牧业家庭农场一片热闹场景,一辆接一辆满载着花生棵的各类车辆来回跑的很是欢畅,为黄山口乡“石老公”山下增添了一抹硕果累累的风景线。

农谚有语“三春不及一秋忙”,意思是说,春耕就是再忙也没有秋收的紧迫和忙碌,对于广大农民来说,秋收是一年付出汗水的回报。在养殖界赫赫有名同样农民出身的陈宏伟深深知道,受天气和节气影响,花生出土后如果得不到充足的时间晾晒并及时果秧分离,极有可能发霉发芽长毛,如果将地里晾晒好的花生运回自己家或晒场后,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全家总动员的进行人工脱果,不仅耗时费力还影响到其他农业生产。

自成立家庭农场创业成功后,陈宏伟农场各种牛类始终存栏不低于150头牛,牛饲料需求大,如何把弃之埂前的农产品废弃物变成养殖业的重要饲料,又能让乡亲们得到实惠,是陈宏伟一直挂在心头的重要事项,经过不间断的实地走访和考察,与妻子商量后出资几万余元购置大型花生脱秧机一台,雇佣员工四人,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赵庄陈发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了4亩多地花生,因身体残疾不能干比较劳累的重活,陈发准的情况让同是赵庄的陈宏伟一直念念不忘,每年都要多次到地里帮忙收获农作物,前期的秸秆打捆就让陈发准相当感激逢人就夸陈宏伟,这次的花生出土陈宏伟特殊交代晒干后需要脱秧时一定提前告知,以便协助拉至农场脱秧处,另外陈宏伟特别对雇工交代,凡是贫困户脱秧的可以优先随时插队,省去排队时间。

花生出土的时节,像一把金光灿烂的钥匙打开了秋季丰收的大门,致富不忘本,带头助脱贫,既得到了牛饲料的备储,也帮助村民解决了花生脱果的问题,陈宏伟热心助民的很多事迹在乡里早已美名远扬,陈宏伟雇的员工很自豪的说到:我跟庄上的其他三个人轮流干,每人每日150块,机器从早响到晚,光电费一天最少就得六七百,只要是他农场的活,随叫随到。

截止目前陈宏伟的花生脱秧机已经帮周边乡亲们免费脱果700多亩,亲自协助13家贫困户拉车到农场,当每次听到乡亲们的热情夸赞,陈宏伟总是憨厚一笑:“”这是小事“”。

来源:腾讯大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