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董德海:每天运送垃圾往返500公里

2020-09-06 16:41:00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首府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董德海:每天运送垃圾往返500公里

疫情期间,达坂城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卫生站站长董德海主动请战疫情防控任务,带领同事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收集、装车、压缩、消杀、运送、卸载、记录等,每天每个环节严格操作,以加强清运保障践行疫情防控使命。董德海和同事每天将达坂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生活垃圾转运至米东区垃圾厂统一处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早晨8时,董德海开始收集生活垃圾,11时从达坂城区出发,前往米东区。每天两趟,行程500公里,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已经到凌晨。

“基本上,我们一天的工作时间都在路上,赶不上饭点。”董德海说,为节约时间,他们每天中午饭都在车上吃,往往是矿泉水就馕。

正值夏日,董德海和同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身上的衣服基本没有干过。而他们还要不停补水,每人每天至少要喝掉七八瓶矿泉水。

董德海说,疫情期间,所有的人都在坚守。作为党员,面对困难和危险,更要义不容辞冲在前线,完成好本职工作,做好垃圾转运工作,防止病毒的扩散和蔓延,让居民满意。(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