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誉为明末文天祥, 刑场上说出8个字, 刽子手听后丢刀跪拜行礼

2020-07-26 01:06:46 作者: 他被誉为明末

就在这个明朝要灭亡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叛徒,但也涌现出不少英雄。而我们今天要说的人,他竟然在刑场上说了一句话,导致大家都主动跪拜他,真的是令人惊叹,这个人就是左懋第。

咱们今天的主人公是来自山东的一个小城市,他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默默无闻的,后来他参加了一个复明的南明政府。

他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文人,但是他并不腐朽,他有着平常一般文人所没有的广阔胸襟和豪迈的气概。当时他看到自己的国家正处于危难关头,于是自己在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做一个好的大臣,为国家效力。后来他做知县的时候,面对起义也是抵抗很久。

当时明朝已经到了灭亡边缘,清政府非常的猖狂,然后这时候左懋第要求主动去攻打他们,认为这样才有赢的可能性,但是没有办法,那些皇帝和大臣真的都很怕死,一直不愿意打仗。

最终选择了讲和,但是却连一个谈判的人都找不到,那些懦弱的文人一个个都不愿意前去承担这份责任,最后还是落到了左懋第的手里,让他去劝和,让他去谈判。

这时的多尔衮觉得他们快要赢了,完全看不起这些人,把前来议和的人安排在一些很破的旅馆里,这个事情狠狠地刺痛了咱们的主人公左懋第,后来在会见的时候,也让他们坐在地上,左懋第断然拒绝了。

双方在进行谈判的时候,左懋第竟然在最后的时候被多尔衮给囚禁起来了,但是通过这次谈判多尔衮对于左懋第也是十分的欣赏,想让他去跟着自己,但是左懋第不愿背弃自己的国家,决然地拒绝了他的要求。最终被多尔衮判处了死刑,在刑场上左懋第毫无畏惧,慷慨激昂的说到:宁为南鬼,不为北王。他的这句话令在场众人无不汗颜,连行刑的刽子手也是放下屠刀,对他行了跪拜之礼!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喜欢我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后续还会有更多精彩的历史奇闻趣事。对于文章你们有什么观点也欢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