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客司】心系乘客,1路公交驾驶员“真情照顾”受称赞!

2020-09-07 19:14:08 作者: 【韶山客司】

9月7日上午,韶山市民段女士专程来到韶山市湘运公交公司,送上一面“心系乘客 真情照顾”的锦旗,感谢驾驶员李聪将她迷路的小孩送回家。

段女士说,之前孩子每天下课后基本上18时就会到家,那天却迟迟没有回来,联系老师告知孩子早已下课。段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家人正准备出门去寻找,碰到李聪陪着孩子回来了,她当场激动得热泪盈眶,握着李聪的手再三感谢!李聪笑着说:“不用谢!我也是一位妈妈,能够体会您和孩子的心情。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

原来,段女士的小孩是韶山镇泰小学三年级学生,9月2日下午17时45分,在镇泰小学站点乘坐1路公交车时坐反了方向,车辆到达终点站后,这个孩子既不下车,也不说话,李聪注意到孩子焦虑不安的表情,便主动上前询问,这时,孩子哭着告诉她,自己坐错了公交车,现在离家越来越远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19点20分,李聪连忙安抚她,告诉她不要着急,问她父母的电话和家庭住址,可孩子吓坏了,一时紧张的连父母的电话号码也忘了,但知道自己家的大概位置,李聪想都没想,马上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一路沿着孩子指认的道路及路口,将孩子安全送到家。

(韶山湘运公交1路公交驾驶员李聪)

世界因美而精彩,人间因爱而温暖。质朴的语言,温暖的举动,折射了人性的光辉,彰显了湘运公交人热心服务的良好素质和浓厚的企业文化。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