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欢送新兵入伍!戴上大红花,我们为你骄傲

2020-09-08 07:52:33 作者: 天台欢送新兵

9月6日下午,天台县举行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172名新兵整装待发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胸带大红花,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祝福,在铮铮誓言中踏上新征途,即将陆续奔赴福建、四川、南海、东海、东部战区等绿色军营,用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

在欢送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赶来送行的新兵家长和亲友,他们心中既有骄傲又有不舍。陈彧斐就是其中一个,提起儿子,她非常自豪地说:“我儿子身材高大、帅气,能去当兵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他去当兵不仅能锻炼自己,提高修养素质,更重要的是能学会吃苦耐劳,报效祖国。我们都很支持他,他是我们的骄傲!”

刚刚今年毕业于台州学院的新兵周宇翔,还在上大学时就非常向往部队的生活,平日里也爱阅读军事方面的书籍。每年的兵检,他都兴冲冲报名参加。这次如愿报上且通过兵检,得知消息的他高兴地合不拢嘴。“终于等到大学毕业了,现在要去实现我的梦想了。我希望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不断提升自我,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军人,用实际行动书写绚丽、无悔的青春篇章。”

“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行囊已背好。这次入伍机会非常难得,我会珍惜这身戎装,努力学习政治、军事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苦练军事技能,更好地报效祖国。”新兵代表许鑫磊字字铿锵有力。

据天台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征招新兵172名,年龄在18-24周岁之间,其中135名在校大学生,34名大学毕业生,新兵大学生比例78.49%,大学毕业生比例19.76%。

(原标题:《天台欢送新兵入伍!戴上大红花,我们为你骄傲!》原作者:许陈颖 摄影:张洁 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