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没通过,温州男子竟偷开教练车去散心?

2020-09-08 13:58:40 作者: 科目二没通过

近日,一男子因科目二考试未通过,心中郁闷,竟然私自开着教练车外出散心,最终被查获。目前该名男子已因无证驾驶被处罚。

9月2日中午12时30分许,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接到报警称:一名驾考学员疑似因科目二考试没通过,私自将教练车开走,现行踪不详。

接警后,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一系列的系统查询和监控搜索后,民警发现该名男子一路将车子从娄桥驾校考试中心门口开至潘桥街道物流园附近。随后,民警与私自将车子开走的男子李某取得联系,要求其前来自首。

下午3时,李某在其教练吴某的陪同下前往娄桥派出所投案自首。随后,李某被移交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经询问,当天上午,李某在教练吴某的带领下去娄桥驾校接受科目二考试。经过两次考试,李某都没有通过,心情极度郁闷。走出考场后,李某发现自己平时练车的教练车正停放在考试中心门口,几个学员正坐在车上进行灯光练习。李某便一屁股坐上驾驶位,将车上的学员赶下车,独自一人驾车离开。李某从驾校考试中心出发,一路途经学员路、新桐路、电力路……漫无目的地开到了连云港路潘桥物流园附近。不熟悉路况,也没有特定的目的地,李某就一路开车“闲逛”散心。等到自己心情稍有平复后,李某在物流园附近的一座寺庙前将车子停了下来,并打电话通知自己的教练吴某来取车。李某表示自己已经掌握了相关驾驶技巧,期间除了闯了一次红灯,一次实线变道外,一路都开得很“规范”。对此,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无证驾驶不仅有可能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或者行人带来危险,更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

最终,李某因无证驾驶被交警部门进行了严厉的处罚。

根据相关规定,学员驾驶教练车要在有资质的教练陪同下操作,且必须在允许教练车练习的路段或在驾校练车场内练习,以免造成安全隐患,影响其他车辆、行人的日常安全。像李某这样没有取得驾驶证就开车上路,危险性极大,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别人来说,都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做法,希望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切勿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