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2020-09-08 19:18:17 作者: 福城街道茜坑

来源:读特

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为辖区26名青工子女开展一堂特别的感恩教育活动。

据悉,在活动的第一环节,孩子们用双手双臂搭起长长的人梯,一个接一个地从上面爬过,虽有步履不稳和心中有恐惧,但是因为队友和父母的支持和帮助,孩子们克服了心理的恐慌完成了挑战任务。

在“你在我心中的样子”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们都吐露了心声,敞开心扉畅聊了彼此心中的样子。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很优秀,不需要他给我任何回报,唯一愿望就是孩子能过好自己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有的家长说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健康快乐成长,有一个好的习惯,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遇到困难,永远能够积极地去面对。还有的家长哽咽地说道其实自己做得不够好,平时对孩子严格要求,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对孩子们会缺少耐心,这时孩子赶紧给了爸爸一个拥抱。在家长心中,你是这样的孩子。

在家里总感觉爸爸特别凶,后来发现,我爸爸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爸爸,对不起,误会你了。大部分孩子说以前比较叛逆,上到初三后突然体会到了父母上班特别辛苦,为自己付出了很多,感到特别温暖。以后一定尽全力把学习搞好,报答父母,特别感谢父母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在孩子们心中,你是这样的父母。

在孩子和父母心中,最多还是温暖和爱。虽然时常忽略了身边最亲近的人,不止一次用不经意的表情、语气伤害了彼此,但是能不计前嫌、永远相爱的,正是不可分割的血缘和无私给予彼此的爱和感动。活动最后孩子们向父母说:“对不起,让你们操心了这么多年,希望爸妈对自己好一点,工作不要太累,要注意休息和身体健康。我们一定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多帮你们分担,爱你们!”

一个拥抱、一句感谢。行动虽轻,却是表达感恩的深情。当你感受到爱、感受到温暖。不妨说一句“今天的饭菜真好吃!”、“家里打扫得真干净!”“爸妈,你们辛苦了!”又或者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见习编辑 王子烨

(作者:读特记者 方慕冰通讯员:朱正英 李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