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一男子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过程撒泼打滚 自称血型为“熊猫血”

2020-09-09 01:48:30 作者: 琼海一男子醉

9月7日,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查获一名未悬挂号牌、违反禁令标志、未带驾驶证、涉嫌醉酒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人。

发生刮蹭事故

驾驶人却在高速路上悠哉抽烟

当日20时30分许,大队路管员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通报:在G98高速公路海口往三亚方向博鳌互通处,一辆小轿车被一辆逆向行驶的二轮轻便摩托车刮碰,要求立即前往现场处置。接到警情后大队路管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摩托车未悬挂号牌,驾驶人许某(男,60岁,琼海市大路人)身着白衣,正坐在高速公路的中间隔离带上悠闲地抽烟,右手有撞伤痕迹,而自己全然没有意识到所处环境的危险,路管员见此情景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刚走到许某身旁,便有一阵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

(医生正在抽血检查)

吹气检测不配合

称喝了酒“没血”,已忘记姓名

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路管员随即将许某带离高速公路,准备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路管员见许某右手受伤,询问许某右手的伤势如何,许某一边摆弄自己的手,一边说自己没有受伤。路管员要求许某进行酒精吹气检测,但许某拒不配合。当路管员告知许某,若不配合吹气检测,将对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此时许某的回答让路管员百思不得其解,许某称自己喝了2斤酒,就算抽血也抽不出血,且没有带驾驶证,已经不记得自己的姓名。随后许某便躺在地上准备入睡。

抽血过程撒泼打滚

自称血型为“熊猫血”

多次要求许某吹气检测无果,且许某不愿意透露姓名,路管员随即通过警务通对许某进行人脸比对身份验证,并将其带至就近的琼海市华侨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到达医院后,许某的表现更是让在场的路管员和医护工作人员哭笑不得,许某不仅不配合医护人员抽血,还一会瘫坐在地,一会撒泼打滚,同时称自己是“熊猫血”,不能抽血。

多次劝说最终配合

吹气检测值244mg/100ml

(吹气检测值244mg/100ml)

在该大队路管员的多次劝说下,许某终于配合吹气检测,检测值为24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路管员告知许某,其行为涉嫌醉酒驾驶,将对其抽血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此时许某称自己的手受伤,需要去市人民医院就医。路管员最后将许某带至市人民医院就医并抽血。目前,许某的血液酒精含量正在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且经过医护人员确定,许某血型并非“熊猫血”。

(气检测值244mg/100ml)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依法对许某未悬挂号牌、违反禁令标志、未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予罚款300元,驾驶证记16分的处罚。同时对许某涉嫌醉酒驾驶的犯罪行为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