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发宣传单、没人就盗窃 俩贼一天连偷两家

2020-09-09 10:30:50 作者: 敲门发宣传单

东北网9月9日讯想方设法进入楼道,找到目标楼层后,站在门外听,屋内没有动静,立即敲门,如再无人应答。一人马上拿出工具撬锁,另一人站在楼道里望风。

如碰见敲门有人开门,就会发宣传单后离开。

9月3日,两名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嫌疑人被抓获。

8月27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在肇州县北辰小区一高层楼下,两名男子上了13层,先在门外听了许久,发现屋内没有动静,开始敲门,见无人应答,两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开始行动,一名男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开锁工具,开始撬锁,另一人望风。

不一会儿,13层防盗门锁被打开,一名男子进屋后,麻利地开始盗窃金项链、金戒指……

只要值钱都拿走,当男子打开一个柜子时,又发现了一万元现金,他立即揣进兜里。

离开这户人家后,两名男子又来到了15层,以同样的手法,进入了室内,将这户人家屋内的现金、金银首饰等值钱的东西,一扫而空。两户人家丢失的现金与金银首饰,价值4万多元钱,光天化日之下,两人竟如此猖狂。

案发后,肇州县公安局十分重视,刑警、技术、研判人员同步展开勘验与走访。民警确认作案手段为技术开锁后,连夜进行调查,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9月3日,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薛某某、冯某某和收赃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

据民警介绍,薛某某与冯某某都是外地人,两人驾车来到肇州县,将车辆停在偏远乡镇,然后更换衣服后,进入县区内,进行入室盗窃。

目前,涉案人员均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