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了,自助银行还是“夏天”

2020-09-15 09:38:38 作者: 天凉了,自助

因需要使用现金,市民李女士14日来到自家附近的自助银行取钱,没想到推开门就感觉到一阵热气。短短几分钟时间内,李女士就感觉闷热憋气。记者探访发现,岛城多数自助银行都没有安装空调,因大门时常处于封闭状态,导致里面的空气流通不畅。即使快到秋分时节,市民到部分自助银行办理业务时仍感到较为闷热。

取钱几分钟出了一身汗

“我挺长时间没有到过银行了,平时的工资、奖金卡,都办理了网上银行业务,在手机上就能轻松操作完成。”李女士说。因急需使用现金,14日一早,李女士匆匆来到家附近的一家自助银行,刚推开门,一股热气便扑面而来,李女士退了几步,在门口等了一会,待热气有所消散后才走进去。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等待吐钱,几分钟时间,李女士已是一身汗。“这几天早晚都挺凉快,早晨出门时我还感觉有些凉。”李女士告诉记者,在里面取钱的几分钟,她都尽量憋着气,推开自助银行大门的那一刻,她长舒了一口气。“我都这样了,这要是老年人进去,会不会发生危险啊? ”李女士担心地说。

不仅没空调灯光也昏暗

自助银行这样一个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接触的场所,真实情况如何?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14日傍晚,记者来到崂山区金家岭金融中心,这里聚集着不少银行。位于苗岭路上的中信银行崂山支行,营业大厅内灯火通明,一旁的自助银行则鲜见灯光,显得非常昏暗。“对比太明显了,大厅里也没几名工作人员,却灯火通明。服务市民的自助银行却灯光昏暗,这算是什么服务?”市民王先生说。记者走进自助银行发现,傍晚时分街道上已经挺凉爽,但里面仍有点闷热。一台自助存取款机只有机器仍亮着灯。“这么暗,怎么办理现金业务啊?”看到现场情况后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福州南路上的东营银行青岛分行。东营银行的门头非常亮眼,一旁的自助银行灯光也非常明亮,不过,走进去却发现,里面虽有中央空调,但下班后已经关闭了。“要是开着就好了,我们休息的时候还能进去凉快凉快。”一名正在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盛夏时节,东营银行的自助银行也是如此,只要工作人员下班,里面的空调就关闭。“说实话,现在夜间办理自助现金业务的市民非常非常少,与其就这么亮着灯,还不如服务再进一层,打开空调让大家也能享受到纳凉小屋的服务。”这名锻炼市民表示,作为民营银行,想要获得市民认可就应该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