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米易政法人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

2020-09-17 01:45:46 作者: 给力,米易政

2020年9月13日至14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米易县境内各个乡镇部分村组不同程度受灾,县城区受灾情况也十分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米易县政法委闻汛而动,积极组织网格员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认真排查,逐一逐户疏散群众

县城区城北、城南这些区域老、旧小区较多,城北网格员、城南网格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住房逐一逐户进行排查,帮助他们紧急撤离,无1例群众在此灾情中受伤。

排水抢险,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为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县委政法委协调组织网格员帮助商铺转移重要财产,配合应急管理、消防队、综合执法、乡镇、社区等单位开展排水抢险工作,为群众将损失降到最低。

清理淤泥,促进城市秩序恢复

雨停了,水退了,清理淤泥成了当前重中之重,县委政法委及时督促网格员发动群众对街面、小区淤泥进行清理。网格员们又卷起手袖、裤腿,拿起扫帚、水桶等各项工具,对街面、小区进行全方位清理,确保街面、小区恢复干净整治,城市秩序能够有序恢复。

米易县公安局:闻汛而动,举起的是责任

近日,受强降雨的影响,米易得石镇境内多处公路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过往车辆和人员无法通行。

汛情就是警情!灾情发生后,米易公安迅速集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警力火速赶赴塌方现场,开展道路清障、紧急疏散等工作。

到达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在塌方路段两头设置警示标识,因道路通行受阻,现场滞留车辆较多,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民警立即对路面进行清理,积极做好来往车辆通行引导工作。因暴雨影响,道路旁的电杆倾倒,民警举起半挂在空中的电线,为群众擎起一条安全通道。

平安桥、人形墙,全力救护被困学生

2020年9月15日,凌晨5时许米易县白坡彝族乡突发强降雨并引发了山洪等地质灾害,山洪导致白坡集镇大面积被掩埋,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米易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向属地普威派出所、交警中队下达抢险指令,同时集结公安应急抢险队,星夜驰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参与救援的民警及各参战队伍协同作战,组织动员被困群众疏散转移,截止当日下午17时,已转移被困学生、教师等被困群众300余人,由于救援及时,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抢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米易县司法局:在抢险中彰显为民情怀

连续强降雨及特殊地势导致白坡乡政府及周边农舍遭遇洪水侵袭,受灾严重。白坡司法所干警包前丽来不及转移自己已经被淹的私家车和物品,与乡干部一道,即刻投入抗洪救灾当中,抢救重要办公用品及物资、组织周边受灾群众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雨停后,又立刻参与清淤,向群众进行防洪救灾宣传动员、进行受灾情况统计等。

灾情发生后,县司法局党组要求各乡镇司法助理员听从指挥、服从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参与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的抗洪救灾工作。

风雨之后见彩虹,一场特急暴雨,见证了政法的力量,彰显了米易政法担当。米易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为口号,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为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来源:米易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