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聂耳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演出安排公布 18场音乐会轮番上演

2020-09-17 09:42:15 作者: 昆明聂耳交响

昆明信息港讯9月16日,记者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正式对外公布了“2020-2021音乐季”的演出安排,新乐季将于2020年9月25日开幕,持续至2021年6月,期间将有18场不同主题的精彩音乐会轮番上演。

作为云南聆听世界的窗口,同时也是云南向世界传递云南之美的桥梁,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音乐季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个年头,百余位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登上了春城舞台,其演出内容、大师阵容均获得社会各界广泛盛赞。走过不寻常的2020上半年,在这个九月,在全新的起点,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将拉开第五个音乐季的大幕,吹响新乐季的嘹亮号角。

据悉,新乐季里,节庆系列仍是欢乐主题,致敬经典必不可少。2020年适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因为疫情,2019-2020乐季中的致敬贝多芬主题系列未能按计划完成,这个遗憾将在2020-2021乐季中弥补。同时,2021年将迎来圣-桑和马勒这两位伟大作曲家逝世100周年及110周年纪念,乐团打造了多场向经典名家致敬系列音乐会,将再现大师永恒的经典之作,用音乐为云南、为中国、为全世界唱响新的乐章。

“交响乐民族化”一直是乐团努力方向,新乐季里,张朝创作的《小河淌水》(无词版)等一系列极具云南地方特色的交响乐原创作品以及我国作曲家们的杰出原创将一一上演,让交响乐艺术在彩云之南的天空下,向全世界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同时,“五朵金花”将呈现民乐与交响乐的跨界融合,是新乐季一道靓丽的民族色彩。

据介绍,乐团在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黄屹的带领下,与活跃于国际乐坛的著名指挥家及独奏家合作依旧是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新乐季的主旋律。邀请到国际级指挥大师余隆鼎力助阵,联袂乐团首位驻团艺术家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开启乐季新篇章。此外,享誉世界的中国小提琴家宁峰、钢琴家张昊辰、大提琴家秦立巍等老朋友将携名作再度回归。

新乐季艺术家阵容上,有经验丰富、艺术造诣深厚音乐大师,也有当今乐坛青春派的佼佼者。为响应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的倡议,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在新乐季增加华人青年音乐家的出场率,钱骏平、孙一凡、左章、杜天奇、苏千寻等多位中国新一代音乐才俊将轮番献上拿手曲目,奏响时代交响,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此次疫情考验,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各自的危机与变局,也面对着不同的新机与新局。对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而言,则是迎来开启线上音乐会直播的新局面。新乐季里,乐团将继续让交响乐走上互联网,形成常态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文化需求。

音乐季入昆5年,已然成为昆明市一张新的城市文化名片,一直努力在为昆明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讲好昆明故事、传播好昆明声音、展示好昆明形象及昆明市“三大品牌”的打造做出积极贡献。在新音乐季里乐团继续坚持低票价惠民政策,让更多的人走近古典、享受音乐。

温馨提示:

“2020-2021音乐季”将于9月25日在春城剧院盛大开幕,广大乐迷朋友可提前购票。可通过上“大麦网”搜索当场音乐会名字进行购票,或微信搜索并关注“昆明聂耳交响乐团KSO”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一键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