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社区干部到信都区观摩学习

2020-09-17 13:09:55 作者: 宁晋县社区干

法制与社会网讯(通讯员 王苗 ) 为确保干有方向、比有目标,9月16日下午,由宁晋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委党校举办的社区干部培训班专门安排了一堂外出观摩课程:组织社区筹备组负责人、骨干成员共计40多人到邢台市信都区守信社区、信苑社区学习社区建设好做法、好经验。

听取守信社区先进经验

在守信社区,筹备组观摩了文化活动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志愿服务站,认真聆听了该社区以党委为统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社区综合服务站、楼门长共驻共建的“六位一体”经验介绍,高度赞扬了社区以强化服务为抓手,着力提高居民归属感、认同感的做法。在信苑社区,观摩了社区居家养老室、爱心妈妈小屋、多功能活动室、普法文艺活动中心等功能室,对社区“两图两化”(挂图作战、带图作战,实现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治理)的举措表示值得学习。

学习信苑社区先进作法

观摩结束后,社区筹备组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观摩两个先进社区,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下步,社区筹备组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学习先进经验,认真完善网格化、“六位一体”治理机制,明确“双报到”、职权下放具体抓手,探索经验,奋勇争先,全面开创城市基层治理新局面。

探讨新时代社区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