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高速就撞车,啥情况

2020-09-17 22:47:01 作者: 刚上高速就撞

9月15日10时55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671公里东半幅(郑州南三环站),快速处置了一起两车刮擦事故,肇事车辆是一辆小型客车和一辆重型货车,小客车左侧车身受损严重,货车受损较轻,所幸驾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虽然撞击剧烈,但均无大碍。

“太吓人了!我就刚上高速,就设置下导航的功夫发生了事故。”轿车司机田师傅惊恐未定地说道。货车司机展师傅则很郁闷,他驾驶大货车在第三车道内正常行驶,看到该轿车从收费站匝道并入主线后一直往左侧变道,就忙按喇叭示意并避让,结果轿车还是刮擦到了货车车身。民警调查得知,田师傅驾车由南三环收费站驶入高速,担心走错路就设置手机导航,没注意车辆偏离车道,最后引起刮擦碰撞,民警对田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认定田师傅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河南高速交警在些提醒:开车不能一心二用!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必须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应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不要有设置导航等分心驾驶的行为,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