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子汽水”内喝出弹珠,11岁女孩进了医院!家长:应该提醒

2020-09-17 22:47:51 作者: “波子汽水”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四川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现在的饮料设计五花八门,卖点颇多,冲着包装,就很让人有购买欲。前段时间,赖先生的女儿却因为一瓶“波子汽水”,住进了医院。这是怎么回事?

“波子汽水”也叫弹珠汽水,因瓶子里面有一个玻璃珠子又装着汽水而得名。从赖先生提供的事发时的公共视频可以看到,当时赖先生的女儿和同学在一家日料店,其女儿直接取下了波子汽水的塑料瓶嘴,并拿走插着的吸管,然后直接饮用。

之后,其女儿将汽水瓶里面的弹珠吐到了盘子里进行玩耍,然后又将弹珠含进嘴巴里。不料,在仰头大笑时,弹珠滑进了喉咙被卡住了。

同学对其进行海姆立克急救

据赖先生说,事发后,女儿让日料店给他们打了电话。当天晚上,他们将女儿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赖先生的女儿已经出院,身体并无大碍。就赖先生女儿误吞弹珠一事,日料店向赖先生一家表示了歉意,并表示愿意出一千多元的补偿。但赖先生并不接受。赖先生觉得,女儿发生这样的事情,日料店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对于赖先生提出的日料店没有尽到提醒和及时救助的说法,日料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赖先生女儿经常购买这款饮料,发生这样的意外也是她们在玩耍时造成的。

而针对赖先生提到的没有及时送医的问题,店员也给出了解释,表示他们打了急救电话。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现场购买了一瓶波子汽水,发现波子汽水瓶的上段是瓶颈,卡住了玻璃珠。因为瓶内二氧化碳的压力,而顶住瓶口,瓶颈两侧内弹珠落下时会在上半部滚来滚去,而不会掉进下半部。饮用时也无需拧开瓶口。但如果将塑料瓶嘴取下,玻璃珠会很容易掉下来。

只要按照顺时针方向,很轻松就能取下。而瓶身上,记者没有看到任何中文的警示标识或提醒。

事发后,赖先生和记者也联系了这款波子汽水成都的供货商以及广东的进口商。对方称,汽水和瓶身都是合格的,属于当事人自己的意外事故。针对此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像这种带有危险源的产品,不管是经销商还是进口代理商,都有提醒的义务,并且应该在瓶身明显位置,进行提醒说明或者危险警告。

那么在市面上售卖的波子汽水情况,是否存在类似的问题呢?

记者在成都武侯区一家商超的日本饮料区,看到只有一款售价为9.9元的哈密瓜味的波子汽水在售卖。在这款波子汽水的瓶身上,有配料、生产日期、开瓶说明等产品信息,但是没有任何中文提醒或者警示。

随后,记者又来到成都高新区的一家生鲜超市。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波子汽水一般成年人购买居多。对于瓶身上为何没有中文提醒或者警示,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的要问厂商。

走访下来,记者发现,部分商超售卖的波子汽水都没有中文的提醒或者警示。记者把走访的情况反映给了相关职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