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突发疾病 巡防民警火线送医

2020-09-18 09:39:14 作者: 代驾突发疾病

原标题:代驾突发疾病 巡防民警火线送医

9月14日,一封感谢信被送到了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收件人是“人民警察”。

“在我生命垂危之际,得到了警察的帮忙,感谢两位我没来得及问名字的警察!”感谢人樊先生在信里情深意切地写道。

前一日深夜,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在鹅公岩大桥北桥头开展临时巡防设卡工作,工作中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的小轿车朝着卡点方向缓缓驶来,在保持安全警戒的同时,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车上驾驶员面色苍白,看上去精神状态并不理想。民警李青华赶紧向同车的一名乘客询问,据这位冉女士介绍,自己是该车车主,而驾驶人为代驾师傅,师傅在代驾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下腹部疼痛难忍,无法正常行驶,正在冉女士焦急害怕时,两人看到前方有警灯闪烁,便感觉看到一丝曙光。而据驾驶员樊先生介绍,自己患有肾结石,可能是突然发作。

特警队员了解情况后,随即分工协作,在请示报告后,民警李青华和邹金志立即驱车将患者紧急送至重医附一院急诊科,交给医护人员进行专业救治。在樊先生得到救治后,民警没有第一时间离开医院,而是联系通知到其家属前来医院照顾,直至病人脱离危险后才默默离开。

出院后,樊先生第一时间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因为当时自己身体状态不佳,没来得及询问民警的姓名,只好在信封写上“人民警察收”。樊先生回忆,当时自己四肢发麻、全身无力,又因为有病根,很担心如果无法及时得到治疗会有什么后果:“只觉得自己快不行了”。而当时自己正在驾车,这样的糟糕状况,对乘客和道路上的人车都是威胁。“好在我们很快看到了闪着的警灯,心里一下子踏实了不少。”樊先生说,民警的卡点距离送医的医院不远,但因附近商圈林立,周边道路车流不少,而在警车的护送下,与黄金抢救时间赛跑,樊先生5、6分钟便被送到医院。“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有困难找警察,这一次当我遇到真正威胁生命的困难时,还真是找警察帮我度过了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