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商伟利:严格标准 不负平安

2020-09-18 16:41:59 作者: 首都机场安保

首都机场的机坪之上有这样一个人,在他从事飞机监护工作的这15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带领着班组成员牢牢驻守在“捍卫空防安全”的最前沿。在领导眼里,他是一个倔强、执着,以“安全”二字为行事准则的好员工;在班组员工眼中,他是一个在工作上不讲“情面”,在遇见困难时却立马挺身在前,与员工一起共度难关的好班长;在旅客眼中,他是一位笑容时刻挂在脸颊上,服务细致周到的飞机监护员,他就是飞行区安检部监护二科的一名班组长--商伟利。

严格落实标准的“愣头青”

飞行区安检部监护二科的一名班组长--商伟利(首都机场供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商伟利原本平静的生活。身为班组长的他,深知疫情防控与空防安全同等重要。因此,每天他都会严格按照公司标准亲自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上下班衣物消毒以及消毒清洁备勤室中的每一处角落,并会积极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对思想偏驳的员工进行谈心谈话,纠正员工思想,给予员工最温馨的关怀。

在他的日常工作中,班组里的同事常常会这样评价商伟利:他就是一个“愣头青”。我曾询问班组同事“愣头青”是因为你们不喜欢他嘛?班组同事回答道:不是,我给你讲一个事情你就知道了。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间宿舍必须配备84消毒液,但在新冠肺炎发生前期,班组中的少许宿舍还未准备够充足的84消毒液,此时,班组员工小张向商伟利询问到:“利哥!我们能不能每次少放一点消毒液,我们宿舍的消毒液不多了。”“不行!必须按照标准消毒!其他的我来想办法!”那一天,商伟利跑遍了周围14家商店,终于在跑到第15家商店时,买到了最后一瓶84消毒液,并亲自送到了员工手中。那时候月亮都已经挂在半空中。小张看着满头大汗的商伟利,声音哽咽的说道:“你可真是个让我们又恨又爱的”愣头青“班长啊!”

宁负“怨言” 不负平安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亲切的称商伟利为“利哥”,他偶尔间也会讲一个笑话,逗的我们大家开怀大笑。但只要涉及到工作,商伟利就会收起生活中的洒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绝不容忍工作上出现一点瑕疵,严格将标准、规定,落实到实处。在商伟利的眼中:规定就是规定,标准就是标准,没有缓和商量的余地,只要在工作中,标准和规定就一定要践行到底。同事也会常常因商伟利严格、认真而“抱怨”道:“利哥哪都好,就是太严格了,不过也正是因为他的严格,才让我们班成为了全科最优秀的班组,也让我更加快速的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飞机监护员。”

在一次商伟利巡查岗位时,发现员工小张的台账本上字迹潦草,台账表面不整洁。在看到台账时,商伟利的脸色立刻就冷了下来:“小张,你看一下的你的台账,怎么如此的潦草?难道你不知道身为一名飞机监护员,监护台账的整洁也展示着我们的形象?”小张满脸不服气的说道:“登记清楚不就行了嘛?又不是在练习书法!谁知道你的台账是个什么样子呢?”于是,商伟利拿出了自己的台账给小张进行了展示,干净整洁的台账让小张羞愧的低下了头。小张一改先前的不服气,说道:“对不起,利哥,我错了”。说罢商伟利便接着巡查岗位。刚开始的一段时间中,小张还有些许的怨言,但在几个月后,小张在一次的台账检查过程中,由于台账登记的整洁、清晰,明确记录下了上下廊桥人员的信息,从而受到了科室的表扬,并要求科室全体人员向其学习。小张的心里也充满了荣誉感。

商伟利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嘛!谁又能真正做到完美,但身为一名安全工作者,我宁愿身负'怨言',也不愿辜负平安!”平安是心灵的呼唤,安全是亲人的期盼。有一种力量叫执着倔强,有一种敬业叫严谨细致。看!商伟利那为班组忙碌的身影仍在机坪上奔波。看!那群捍卫空防安全的飞机监护员们,仍坚守在岗位上,似乎在向疫情宣战:“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必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