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音四起 笛声悠扬 民族音乐会《茉莉花开 秋韵龙江》首演获赞

2020-08-30 17:29:42 作者: 弦音四起 笛

上周五,一首民族管弦乐《东北风》拉开了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首场线下演出的序幕,《茉莉花开?秋韵龙江》民族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上演,为观众献上一场久违的民乐盛宴。

blob.png

本场音乐会指挥由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常任指挥 、青年指挥家冯天佑担任,演奏曲目既有竹笛独奏《乌苏里情歌》、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还有民族管弦乐《秋》《茉莉花》《春华秋实》,二胡与乐队合奏《人生何适》等优秀作品。

blob.png

其中,竹笛独奏《乌苏里情歌》是由著名作曲家刘锡津根据赫哲族音调完成的乐曲。美丽的乌苏里江畔,日出前的寂静,孕育着生命的活力,朝霞里,男女青年结伴泛舟,渔歌声声,情歌荡漾,将一幅欢唱热烈、生动深情的劳动画卷娓娓道来。

blob.png

曲调委婉悠扬的民族管弦乐《茉莉花》使现场观众沉醉其中。整场演出在返场曲目民族管弦乐《花好乐圆》中完美落下帷幕。

blob.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剧院根据《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研究制定“精准”防控方案,所有演职人员均通过核酸检测,为演出全程“保驾护航”。

blob.png

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积极组织演出前排练,做好线下演出准备工作,用全新的精神面貌、最好的民乐作品为观众演艺一场最炫民族风!

blob.png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