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容错过,宿迁90后女孩登台讲“人生课”

2020-09-20 09:39:45 作者: 时光不容错过

“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在座的各位不仅有我的弟弟妹妹,也有我的哥哥姐姐。我今天讲的‘人生课’题目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和大家一起就这个主题进行思考,希望能够共同成长和进步。”9月18日,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泰和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我家学堂”年轻讲师孟雅欣正在这里授课。

1992年出生的孟雅欣,在职研究生公共管理专业在读。她2014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授课中,孟雅欣以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分别从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3个方面为切入点,讲述青年如何树立远大志向;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主题,利用3个数学公式和青年人分享工作方式方法;鼓励青年人激发自我奋斗精神,提高自身觉悟,以鲜明的事例和个人的经历和大家共同交流。

社区干部蔡绍宁在听完授课后说,一个人要成就大事,就要经历许多艰难困苦的磨炼,只有经历艰难困苦,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锻炼意志,增长才干,担当大任。安逸享乐,在温室里成长,则不能养成克服困难、摆脱逆境的能力,会在困难面前束手无策,遇挫折、逆境则消沉绝望。作为时代青年,美好时光不容错过,当树立远大理想,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青年才会有更加辉煌广阔的人生舞台。(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陈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