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车不慎落包裹 交警捡到急交还

2020-09-21 19:16:41 作者: 快递车不慎落

01案例详情

随着网上电商的发展,大家都越来越依赖网上购物了,同时在网上购物以后最盼望的就是快递送达的那一刻。而包裹在快递小哥们的手中可是宝贝,一旦在派送过程中损坏、丢失将会很麻烦,可就有这么一位粗心大意的快递小哥在高速公路遗失了所要派送的包裹,幸好被巡逻的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返还。

9月18日10时许,山西高速四支队六大队民警正在辖区京昆高速侯禹路段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在由太原往西安方向810公里路段处,远远地就发现路边应急车道内有一大袋不明物体。

此时路面通行车辆较少,为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民警迅速下车查看情况,走近以后才发现这竟然是一大包的快递包裹,仔细一看,还是由河北发往银川的快递,民警立即将其收拾起来放到了车内。为防止失主因丢失物品而担心着急,细心的民警在包裹上寻找到了快递公司的联系方式,辗转联系到了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大队的详细地址和电话告知了公司工作人员,并希望其尽快到我大队核实领取。

9月19日中午12时许,粗心大意的快递员来到大队领取遗失的包裹,面对失而复得的包裹,快递员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多注意,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在检查清点完快递包裹后,民警将物品完好的交到了快递员手中。

02交警提示

驾驶员在运载货物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货物检查,将货物捆扎牢固,确保车门锁紧,在行车中也要随时留意观察货物捆绑情况,以免半途掉落造成路面安全隐患。如遇半途货物掉落,应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并拨打12122救援电话求助,切勿自行在高速公路上逗留捡拾货物。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