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建设工程机电安装“双创”项目观摩——“安装人”网络数

2020-09-22 17:31:53 作者: 上海举行建设

9月22日,由上海市安装行业协会、上海建设工程绿色安装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上海市建设工程机电安装(双创)专项观摩在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工地举行。当天,“安装人”网络数字平台启动,为安装行业数字化、智慧化建造和大数据应用提供支撑。

中国安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存成;上海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朱建纲;中国安装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安装行业协会会长、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震;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金磊铭;世博发展集团副总裁戴智伟;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部副总经理曹建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安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建伟主持。

“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是上海安装行业倡导“绿色安装”和“数字化智能化建造创新”的共同目标,随着上海市“申安杯”优质安装工程奖品牌影响力的逐步扩大,作为建筑“毛细血管”的安装工程质量,创新创优热情高涨。为了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安装工程的整体水平,加强横向交流和学习,市安装行业协会协会副秘书长祃丽婷代表上海向安装行业联盟发出《关于长三角安装行业全面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和精品工程塑造的倡议书》,号召沪浙苏皖地区加强业内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质量强国。

今年的安装工程观摩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全市有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机电安装工程、中建八局有限公司承接的上海华信中心新建机电安装工程和徐泾28-02地块商办综合机电工程;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安装工程公司、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安装工程公司、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九工程公司共同承接的上海现代汽车服务产业集聚区(上汽长风)机电安装工程;中建三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浦东新区新场综合医疗卫生中心机电安装工程;上海宝冶冶金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宝钢二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中铁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上海市轨道交通14号线装饰安装15标安装工程等7个工程共同参与,总建筑面积达508800平方米、工程总造价达33.9亿元,涉及民用建筑、冶金、轨道交通等领域,规模浩大。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观摩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和网上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据统计,报名参加人员线下现场观摩近1300人、线上观摩4000余人。

会上,上海市安装行业“安装人”网络数字化服务平台上线启动。该网络数字化服务平台除了常规的政策法规、行业动态、新闻纪录频道之外,新版的协会官网将新增多项数字平台功能,如BIM族库、机电安装竣工资料样表和实例、造价信息发布、企业能力评定、云课堂等板块,为安装行业数字化、智慧化建造和大数据应用提供支撑。

记者 李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