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花辣手”频繁现身 满城桂花无辜“躺枪”

2020-09-22 18:19:11 作者: “摧花辣手”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张艾佳

八月桂花遍地香。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清香,令人陶醉。然而,近日陆续有市民向“今日顺庆”反映,有些市民喜欢采摘路边和公园内的桂花,不仅破坏了树木和风景,也影响了大家赏花的兴致。

9月21日,记者来到西河体育公园,该公园栽种了很多桂花树,香气扑鼻的桂花引来游园市民驻足观赏。然而,当记者漫步在公园时,眼前便出现不和谐的一幕:一位大妈突然在一棵桂花树前停住脚步,然后径直采摘起桂花来,周围市民也没有制止的意思。

随后,记者来到市政新区人民广场,该广场周围同样栽种了很多桂花树。记者在广场逗留10多分钟后,同样有不文明市民采摘桂花。

“这些桂花是用来欣赏的,怎么能随便乱摘?这些摘桂花的人太自私了。”人民广场旁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桂花盛开了,几乎每天都有人来采摘。“每天在此处扫地,都会有很多被折断了的树枝,不仅破坏了树木和风景,也增加了路面清扫难度。”该工人说。

对于偷采桂花的行为,也有少数市民不以为然。市民冯女士说,采摘桂花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必要小题大做,即使自己不去采摘,今天下雨也会被雨水冲掉,还不如让市民摘回家。“采些桂花回去泡茶,对桂花树没有什么大碍,落到地上还不是被白白浪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