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整天饿肚子,只因为吃饭太慢?家长一看幼儿园监控:退钱

2020-09-22 21:53:30 作者: 孩子整天饿肚

导读:家长把孩子送去幼儿园之前,多半要求挑万选,选择一个自己认为比较负责任的园所。毕竟孩子的年纪太小,如果老师照顾不周到,还孩子很有可能受到伤害。希望所有的幼儿园老师都能不负家长的所托,照顾好每一个孩子。

孩子跟家长说在幼儿园吃不饱饭,老师嫌他吃饭慢,家长对此感到愤怒,上幼儿园讨要说法,看了监控,家长提出要退掉学费。那么老师究竟做了什么事呢?孩子在幼儿园吃不饱饭

王先生的孩子今年4岁半,在家附近的幼儿园上大班。最近孩子突然表现反常,一提上幼儿园就怕的不得了,王先生细问才得知,原来孩子每天都吃不饱饭。这让王先生担心不已,小孩子正在长身体,吃不饱饭有可能影响健康。

孩子说,老师要求20分钟之内把饭吃完,吃不完也得倒掉,若是没吃饱,老师就让他饿着。在王先生和妻子看来,这样的老师真的是太不负责任了,为了给孩子讨个说法,他们找了记者求助。王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孩子以前吃饭都很好,但最近一段时间喉咙有些痛,所以吃饭才特别慢。

幼儿园给家长退钱

记者和王先生夫妻俩一起来到幼儿园。王先生质疑老师的教育方法,在他看来,孩子吃饭慢,老师可以跟家长说一下,大家共同督促孩子,把这件事解决,而不是逼着孩子倒掉饭。但幼儿园老师说,并没有逼迫孩子,只是汤放的时间长了,让孩子把汤倒了,下一次吃饭快一些。

为了还原事情的经过,幼儿园调取了监控录像,在画面中可以看到,老师正拿着凳子呵斥孩子。但这位老师表示,并不是呵斥王先生的孩子,而是在和另外一个小朋友沟通,因为那个小朋友吃饭也很慢。老师呵斥了孩子之后,就看到孩子在没有吃完的情况下,把饭倒进了垃圾桶。

幼儿园老师承认自己有不当行为,并表示以后会改正,而王先生和妻子则不放心再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园所,所以要退费。最终,幼儿园按照实际出勤的天数扣掉了费用,其余的钱给王先生返了回来。

家长把孩子送去幼儿园之前,一定要仔细关注一下幼儿园各方面的条件以及老师的素质和水平。不要求孩子在幼儿园学习多少知识,但最起码得得到好的照顾,如果老师的个人素质有问题,或者对孩子不够细心,家长要慎重考虑。考察幼儿园的时候,家长可以问问其他家长,看看哪家幼儿园的口碑比较好,作为重点考虑对象。

另外,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家长也要多多关注孩子的状态,如果发现孩子身体情况异常或者心理有变化,变得沉默寡言,要及时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你认为,在孩子上幼儿园这件事上,家长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欢迎留言讨论。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部分消息来源:河南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