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了条大鲫鱼去上课,这个男娃冲上热搜!网友评论笑岔气

2020-09-24 07:57:39 作者: 带了条大鲫鱼

昨天 厦门一所小学在网络上红了!

微博上说,近日,福建厦门某学校的科学老师让学生们带鱼到班上做实验,学生们都带小鱼,只有一人带了条大鲫鱼,用桶装提回班里。

学校老师表示是科学老师让带鱼做实验,探究鱼的呼吸和鱼鳍的作用,看到学生带了大鲫鱼,感到很意外。网友表示很可爱:一定是爸爸连夜钓的吧!

事发同安官浔小学

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是,确有其事,发生在同安的官浔小学。

记者联系上官浔小学校长颜晓清,他还不知道自己学校在网上红了。但是,颜校长判断应该是自己的学校,因为上周他值班,发现好多孩子带着鱼进学校,问了孩子,都说带上科学课用的。

颜校长随即确认是官浔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科学课,体育老师发现这位带大鲫鱼上课的孩子,觉得很有趣,拍了视频上传,结果笑翻了一群人。

科学课老师叫刘红梅,是新老师。昨晚,她接受采访时说,本学期四年级《科学》是新教材,其中一节课是《鱼类》。这位科学老师认为,科学课一定要动手做、亲眼观察才能有收获,而不能纸上谈兵。因此,她给学生布置任务是:带一条鱼来上课,观察鱼的呼吸和鱼鳍的作用。

是让带金鱼吧?

网上有人说,

估计老师是让带“一金鱼”吧?

孩子听成带“一斤鱼”。

刘老师哈哈大笑,她说,网友真有才。其实,真实的情况是:老师没有限定学生一定要带什么样的鱼,什么鱼都可以。

颜校长说,我们学校在工业区边上,附近的孩子都住在官浔村,虽然这里也很热闹,不过,估计要买金鱼估计比较难,因此,如果要求孩子都带金鱼,会难为家长。

小男孩带了一斤多重的鲫鱼

老师表示很意外

不过,虽然没有要求带什么样的鱼,但是,当小男孩提着一斤多重的鲫鱼到学校后,刘老师也很意外,因为其他人带的是小小的鱼,一斤多重的鲫鱼显得是“巨无霸”。

刘老师说,家长也很机智,把鲫鱼装在一个改装的大油桶里。不过,鲫鱼经过一番折腾,到学校已经奄奄一息了,她赶紧让孩子把它放到水池里。

有网友说,这是爸爸连夜钓的吧。刘老师说,应该不是,是菜市场买的。

鲫鱼下场:变成盘中餐

大家都很关心鲫鱼的下场,刘老师说,上完课后就让孩子带回家,估计变成“盘中餐”。她说,这也是当初不限定鱼的种类的原因,这样上完课,孩子就可以带回家,继续发挥鱼的剩余价值。

刘老师说,我们不仅让带鱼,上到《鸟类》这一课,我们还让孩子带羽毛来观察羽毛在鸟类飞行中的作用。所以,那天带什么毛的都有:鸡毛、鸭毛、鹅毛、鸽子毛……

她特别要招考君带给大家一句话:

科学课对孩子的思维方式、探究能力、创新精神的培养,有着十分重要作用,是为初中物化生打基础的。

要求孩子上课带道具,家长不会有意见吗?

刘老师说,我们的大多数家长都很淳朴,认为家长就是要支持老师的工作,我告诉他们,科学课就是要进行实验探究,才会有意义。

这让小编想起

当年爆红网络的那个给孩子带错鱼的老爸,

现在看这图还是满满的喜感!

还有万圣节的南瓜……

幼儿园让带多肉,

结果有孩子真带来了肉肉……

立春,

有幼儿园让娃带鸡蛋,大家碰蛋玩,

结果……

有娃带了个坚硬无比的“鸵鸟蛋”,

这是作弊啊!

哈哈哈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相信这些“小乌龙”也会成为

家长和孩子们有趣的回忆吧

您家娃有带过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去学校吗?

来源: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综合新浪厦门、沸点视频、成都商报、济南市济南事、中国日报及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