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忘带钥匙厨房还开着火,消防员破门后一看:好险!锅都糊了

2020-09-24 20:59:30 作者: 出门忘带钥匙

“我们刚出来,我还以为她带了钥匙……”9月23日傍晚,在北京石景山一居民小区内,一家两名住户因为忘带钥匙被关门外,让人着急的是家中厨房还开着火做饭。石景山消防指战员迅速破门,此时,厨房的锅已经糊了。

9月23日17时35分,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八大处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任务,位于西黄新村南里军科院小区一栋住户家门无法打开,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2人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该住户二人因为有事出门,在回家时发现忘记携带钥匙而无法打开房门。然后,二人拨打119报警求助。

现场指挥员还了解到,该住户家里厨房内正在使用天然气做饭,存在安全隐患,在和户主沟通后,指挥员决定立即破门,消防员通过破拆迅速打开房门,进入厨房后发现,锅子已被烧糊,好在破门及时,没有发生危险情况。

石景山消防提示,居民外出时前要检查随身携带物品和室内用电、用燃气等情况,尤其要注意厨房开火不离人。

石景山消防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