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货车的司机终于说出了心里话:“不是我们不踩刹车”!

2020-09-29 13:06:33 作者: 开大货车的司

在路上开车时,一旦发现周围有大货车的时候,你会不会感到有些害怕?是选择马上避开它呢?很多人在路上开车,当看到有大货车尾随或被大货车尾随时,心里就会无比紧张。到底,遇到这种情况,该怎样开才安全呢?另外,大货车司机们,对小轿车的看法又是什么?

1、不是不刹车,可是根本刹不住

大货车车身重达几吨,在上路时还载有不下于10吨重的货物,这样的重量导致大货车踩刹车时很难马上停下来。同时,大货车司机坐在驾驶室上比较高,这就导致盲区范围增大,有时大货车司机刚看见事故时,就很难在短时间内刹住车。大货车司机周师傅说。

2、右道超车很危险

而据大货车司机吴先生说,我们大货车一般在大车道行驶,在开车时的注意力都放在左侧的后视镜上,右后视镜看的不如左后视镜多。一旦遇到小车随意变道超车,所以右侧超车的小轿车是很危险的。对于大货车司机来说,最怕看见小车从右边超车。

3、别在大货车乱来

还有货车司机叶师傅给我们反映的一些情况,有时候小轿车对大货车也并不友善,对着大货车开远光。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要知道大货车刹车不如小车快,视野盲区大,要是被远光灯照到,货车司机肯定会看不清路面,大货车撞过去的话,那么前面的小轿车就容易遭了秧。

4、大货车也怕小轿车

货车司机小彭说道,人人看大货车都躲开,其实大货车又何尝不怕小轿车呢。尤其是随意变道的小汽车,大货车看到后马上踩刹车,但却也不一定能马上停得住。没刹住撞上车了,自己受伤不说,赔偿费用肯定也不便宜。

另外,大货车司机每天在路上在跑南跑北,轮流换人驾驶为了多跑几趟,也不容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哪怕不用自己负责,也会耽误自己的时间。下面这张动图就记录了一场车祸,黑色奥迪车突然停下减速,后面来不及刹车的大货车,还是连着滑行了一段距离。

图上这样的情况,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