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双鸭山警方跨省追击 成功抓获贩运毒品人员12人

2020-09-29 14:55:23 作者: 黑龙江双鸭山

2020年7月初,双鸭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尖山区居民刘某亮有重大贩毒嫌疑,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调查,掌握了其湖北省仙桃市上线和双鸭山市下线的基本情况,并派出工作组前往仙桃市开展工作。

2020年7月16日,刘某亮欲从仙桃市刘某伟(湖北省仙桃市人,绰号“狗哥”)处以每克340元价格购买800克左右冰毒。刘某亮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形式共向刘某伟转款242000元。7月17日,刘某亮指使王某学(双鸭山市尖山区居民)驾车从双鸭山市出发到湖北仙桃市找刘某伟取毒品。王某学于7月19日14时到仙桃市湖北省脑血管病医院附近等候,刘某伟驾驶摩托车将随身携带的800余克冰毒扔到王某学驾车的车内。王某学驾车于7月21日返回到双鸭山市,在双鸭山市尖山区学府尚城小区将冰毒交给刘某亮。随后刘某亮将毒品藏匿至学府尚城小区家中。

7月21日22时许,刘某亮返回学府尚城家中欲将冰毒转移。此时抓捕时机成熟,双鸭山市抓捕组、湖北省仙桃市抓捕组同时收网,办案民警在尖山区学府尚城小区将转移毒品的刘某亮抓获,现场扣押冰毒746.79克,麻古6.34克。在尖山区南市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学抓获,现场扣押冰毒1.18克。在尖山区分别将刘某亮下线贩毒人员王某雷、赵某元、王某东、张某峰、朱某抓获,缴获冰毒28.82克。抓获吸毒人员张某坤、朱某巍、韩某冬、王某佳4人。同时,仙桃市抓捕组在纽宾凯国际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伟抓获,现场扣押麻古398.86克,扣押毒资61.68万元人民币。

至此,“刘某亮、王某学等人重大贩运毒品”案件成功告破,涉案人员相继落网,犯罪嫌疑人刘某亮、王某学等8人已被依法逮捕,张某坤等4名吸毒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编辑 万宣燃)